close

今天是跟"上輩子的情人"慶祝的節日,但我老爸不在台灣!算算我爸去大陸的時間好像已經快10年了!時間真的很殘忍吧,一下子就帶走許多事情,父母也是一下子就老了。有時候覺得自己沒甚麼用,好像到現在還不能回報爸媽甚麼,很多時候又像長不大的小孩子,不懂的感激、常常抱怨、然後不知道老是在臉臭甚麼?

我最近看了"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書,覺得有去除掉一些已經在心裡累積很久的污垢,然後我真心的想進化成更寬容、更多愛的人。有一篇是在講"愛",其實很多是老生常談,但是真的很難做到。像是對親近的人要有耐心、愛要表現出來、少抱怨等等。我們會對朋友、對男朋友,甚至路人很親切,可是親近的人一問問題我們就爆炸!我到現在還是時常這樣,只是我盡可能提醒自己,然後逐次減少數量。我覺得是教育跟成長環境的問題,我很關心一件事情的時候,常讓對方覺得我在指責或不耐煩,我想我就是這樣很彆扭的一個人,但這些都對一點都沒有幫助。

前陣子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其實沒甚麼大問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是這件事讓我對周遭的一切都非常的負面跟不滿。我很常抱怨,抱怨環境、抱怨父母的一些想法跟邏輯,我甚麼都抱怨了,就差沒抱怨自己怎麼活得那麼自私!一直到最近我用更規律的生活去打敗負面、逼自己轉念、轉念、再轉念,我想到很多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也讓我對爸爸改觀很多。聽大姑姑以前說爸爸以前是一個愛玩的人,可是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覺得他是一個很謹慎嚴肅的人,我想不到其他的原因,唯一讓他變成這樣的只有家庭吧我想!爸爸的成長環境沒有特別好,所以他不懂得放輕鬆、不懂得玩樂跟休閒的意義!他覺得這些行為一切都是浪費,所以他長這麼大幾乎沒有出去玩過,每次出去玩都是媽媽帶這我跟我弟,我覺得他過得很累,其實這些難道不是為了我們所做的犧牲?他希望把錢花在我們身上。在爸爸當時的年紀換作是我,我是否又能揹負這麼多東西?是否又甘願去做?我都不敢有肯定的答案了,然後我不知道我還有甚麼好抱怨的!至少我沒餓過、過得也挺舒服的,雖然常被打(那個年代的父母打人真的不手軟啊!!)。然後我老爸雖然有很多特質讓我覺得壓力很大,老是很嚴肅、生活有點無聊、悲觀等等,可是反過來說爸爸是一個誠實、不佔他人便宜、正直、生活簡單的人,這些難道不是優點?

公司有對夫妻,先生是台幹,在台灣一個月、在大陸一個月,就這樣一直飛來飛去!那天我跟他太太在聊天,她說雖然才一個月,可是她也會很想他先生。然後我就想到爸爸自己在大陸生活了八、九年,有時候還半年才回來一次,維持每天打兩三通電話回來的習慣,就這樣過了好多年!小孩子才沒見幾次就長大了!我不覺得爸爸不想家,這些都是為了家庭所做的犧牲


想想之後覺得自己到底還有甚麼好抱怨的!然後很想呼自己兩巴掌


雖然說爸爸去了大陸快10年,但我們沒過父親節的日子應該不止十年,因為爸總覺得"慶祝"、"送禮物"這種事情是浪費,記得小時候每次送他東西,他都只會嫌我浪費錢,送到後來就覺得沒意思。送禮物怎麼會是浪費(我本身超愛送禮物跟收禮物),一個人只會想送禮物給自己認為值得的人,這種行為不是雙贏嗎?可以讓雙方都有好心情的活動。我這幾個月開始很認真的儲蓄跟投資,雖然一直持續有這個行為,但卻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所以我想設定一個目標給自己"希望在最快時間內可以帶老爸跟老媽一起出國玩!",寫這個不為別的!就當作一個目標,我跟自己打勾勾!

 

爸!父親節快樂!雖然我愛人的表達方式有點不是很正確,但我想你知道我是關心你的!

b2b7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