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三去健身房的時候,因為趕不上六點二十的課,所以總是在外面看著裡面跳舞的人,等著晚上第一堂課的結束。今天也是一樣。不過今天看到了一個新面孔,是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弟來上課,小弟看起來應該只有國中吧!外表普通,但依他的行動來判斷,有點明顯的是他的智力可能跟一般人有點不一樣,拍子總是差很多,我那時候心想他上完第一堂課應該就很挫折想要放棄了。結果我之後又上了兩堂也看到他跟著跳,他媽媽也一路跟著,重點是他很專心的聽著老師的指令一步一步的做,就這樣跳了三個小時。

今天這一幕讓我想到上個禮拜跟林媽在討論的事,她看了一本書"孩子都是老靈魂"後很有心得。她說書裡面講說每個小孩子其實在出生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今生想成為怎樣的人、要接受怎樣的人生,這些都是早就決定的,也是宇宙能量的一種轉換。她說書裡面談到家裡有小朋友是唐氏症的家庭,某部分父母無法接受孩子是唐氏症,認為這是"糟糕的"、"不好的"或者"負面的",所以在帶領這個孩子成長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怎麼會遭遇到這樣的事情。另一部分的父母選擇認同這樣的說法,所以他們在帶領這個孩子的時候,會有比較豁達一點的想法,她們會告訴自己小孩子出生前就選擇要這樣的人、要這樣的父母,而更重要的是這對父母自己也會知道,他們自己在出生前也已經選擇了自己的人生,要來照顧這個孩子。他們進而可以把世俗所謂的"好壞"都拋掉,並了解到孩子得了這個病並沒有所謂好不好,它就是一種狀態在這個宇宙中。

我覺得要把世俗所謂的"好"或"不好"的標籤都拋掉,是需要很大的調整跟勇氣。而且人類真的太喜歡對事情貼標籤,或許很多時候學習去接受一個"狀態"會比去定義"好壞"讓自己的心舒服一些。當我們在說"我肚子痛"或"我好累"的同時,先停留幾秒,不要立即先對這些感官貼上標籤,它就是一種狀態、一種很中性的字眼,在這個宇宙默默的存在著。

這種前世今生的說法聽起來有點玄妙,可是我喜歡這樣的說法,因為這樣的想法會讓自己在很多時候比較"少抱怨",既然早就註定了有甚麼好抱怨,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世界有很多人莫名其妙的爆紅阿,這應該是一種意外吧!但我會覺得是就算今天有人突然爆紅,這也是他命中註定的一部份吧。而且對於人際關係,我一直很相信緣分這件事,會成為父母、子女、夫妻、好朋友或仇人,我覺得都是一種很強烈的緣分,生活中很多事情、很多相遇都帶有"註定"的成分。或許有人會想?為什麼有些人這輩子生在好人家,而我卻那麼平凡。我只能想成是或許你上輩子是已經是王子或公主,好人家的功課你已經修完了,這輩子的功課就是要學習在平凡中找幸福、在平凡中活得漂亮。這世界找不到長得一樣而且生活經歷也完全相同的兩個人,這代表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困難要去學習,沒有兩個人有一模一樣的人生功課要處理。宇宙很大,一個人存在的時間與空間既短暫又渺小,所以我要學習不要放大自己的痛苦,把所有負面的感受調整成中性,當成是一個過程,然後學習接受自己好久以前就選擇好的人生道路,努力在我自己的小宇宙努力開心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