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堆食譜的書,覺得自己應該要正視一下飲食的問題,
如果如中醫所說烤、炸這些上火的東西都要避掉,那真的只能吃蒸、燉的東西了吧。
我覺得也是一個機會調整自己,畢竟走進30歲身體狀況真的不像以前麼好,
醫生也說我絕對要戒吃冰,不然以後難懷孕,婦科一直都不太好,所以氣色膚質一直都很差。(洩氣)

這次醫生開得中藥我吃的很規律,睡眠品質也好很多,
真的很想要一鼓作氣好好地整頓一下飲食,想自己做東西給自己吃。<<這個願望到底要講多久?
前陣子看了某篇介紹悶燒罐的文章,我真的被燒慘,覺得悶燒罐也太適合我這種懶人了吧!
東西只要丟進去,中午就可以吃了,而且沒有多餘的油脂跟調味,看起來好清淡。
主管聽到我在mur mur悶燒罐這件事.怕我一時衝動買了也不用,就說要先把她的膳魔師借我,
如果我真的覺得好用再買!

其實她已經借我好一陣子,但我本人遲遲未動手,擺明就是非常懶惰,
因為我是個很難接受失敗的人,下廚這種失敗率太高的事只會被我一直延宕而已。
今天不知道哪來的興致?真的很突然的心情,因為想做的東西冰箱完全沒有材料也是很酷!
我原本真心真意的想做一個「紅蘿蔔雞肉玉米燕麥粥」
要雞肉,沒有!
要紅蘿蔔,沒有!
調味用的洋蔥,也是沒有!!
但我還是好想做,人在衝動的時候什麼都攔不住,就真的拿現有的東西白米、燕麥片跟玉米,
深怕營養不均衡(胖子怕什麼營養不均衡?)硬生生加了一顆蛋。
材料就阿捏非常的簡單..喔!對了..因為太真心害怕沒有味道,所以還用了雞湯塊。
我怎麼會想得到雞湯塊,其實我根本也是個天才我覺得!

IMG_6136.JPG

悶燒鍋料理就是訴求簡單,
但我真的沒想到這麼簡單ㄟ...
1.一開始只要把白米跟燕麥放進杯子裡,加入煮沸的水預熱5分鐘,倒出來
2.把其他的配料通通放進去,再把水倒滿,悶50分鐘即可。
就這樣!!(經),什麼都不用作只要記得設定鬧鐘提醒自己飯好嚕!
因為以我這種燒水會忘記的個性,悶燒罐擺到隔天早上也不用太意外,
做完我就跑去看Running Man,真的好不須讓人擔心阿這罐子!
IMG_6138.JPG
50分鐘一到,說真的我有點緊張,
對於第一次使用的我來說,真的很怕米沒熟,壞了一鍋粥!
怯生生地打開罐子!OMG 超綿密的ㄟ~~而且燕麥片還QQ的!我簡直有一種我出運的感覺~
IMG_6139.JPG

第一次使用後的心得,覺得自己真的好無知到現在才知道悶燒罐的好!
在誤打誤撞第一次成功後,我已經立馬上PcHome買下我的桃紅色悶燒罐了!
耶!我要來好好準備東西照顧自己的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