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喜歡與文字相關的事物,看到漂亮的字體心情就會很好,
在大家普遍習慣用電腦紀錄事情的時代,
雖然打字速度非常的快,但對於寫字這件事情還是非常情有獨鍾...
沒辦法完全被鍵盤取代(但快速敲打鍵盤的悅耳聲也是讓我覺得很亢奮...)

很喜歡寫字,從小就愛,小學生最討厭的習字範本...是我回家迫不及待最先完成的第一個功課,
小時候老媽對我很嚴格,只要發現我一個字寫錯或是寫醜了,
就會整排擦掉叫我重寫,(對彭弟就沒這麼嚴苛,果然第二個孩子隨便養)
以至於我長大後常被誇獎字好看,算是一種小小的自信!

喜歡寫字的人通常都會很喜歡紀錄事情吧!包包也應該也都會有一本隨身筆記!!(我的推理)
喜歡在日誌上些有的沒的,看書愛寫心得,喜歡隨手寫下剛看到or聽到的句子,喜歡收集票據,然後在旁邊寫下當時的時間跟心情..等

最近開始細排美國的行程,想到以前幾次的出國經驗,赫然發現一件事!
隨著電腦一台換了換一台,網誌從無名搬到痞客邦...
好多東西,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紀錄!!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啊!!
完全沒有留下任何一字一句當時的心情以及紀錄,
根本不能確定自己是否曾經踏在異地的痕跡,如果連照片都已失蹤,真可是所謂的悲劇!
拿約莫有10年前去陝西看兵馬俑的例子來說,當時冒著風雪(也是首次頂著風雪)前進兵馬俑,
當時我記得心裡是非常震撼的阿!!!冷得要命的天氣,也讓我當時覺得超辛苦的!
但此刻的記憶卻好零碎,想哭!照片也是一 個遍尋不著!太慘了!!

比起用電腦紀錄,老老實實地寫下...對我本人來說,老老實實地寫下來可能是最好的"紀錄"方法!
所以洗牌!從新開始,對於一個每次出國經驗都很珍貴的我來說,
以後的每一次大大小小旅行,我都要好好的紀錄下來!
為此還去找了關於"筆記"的書來看,ex:活用一輩子的旅行筆記術,
DSCN9765  
筆記是很私人的東西,所謂的私人也表示內容絕對會充滿自我風格,
找書來看並不是想學習別人的口吻,而是想看一下別人透過留下哪些東西or紀錄哪些東西,讓筆記更有趣!
很喜歡書裡的一句話「不是因為有趣才紀錄,而是紀錄後才變得有趣」
因為在紀錄的同時(甚至於之前),我們可能就會在腦子裡給自己目標"我想要感受一些...","我渴望看見..."
有了這些目標,在旅行的過程中就會讓自己的感官全開,用心感受!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設計我的筆記,目前才完成一點點,做了一些分類,
行前功課→可以在出去前做一些功課,對該地的基本認識,氣候,交通....甚麼都可以寫!
DSCN9733

隨便貼專區→可以隨便貼上一些圖片,因為我要去買TOMS,所以就把圖貼上當作對我的提醒! XDD
DSCN9766  

Must-Do 清單→寫下自己必買,必去,必吃...的東西,儘可能安排到行程中!
DSCN9732

準備的衣服→這部分只是我自己最近很愛亂畫,所以....閒來無事生出來的一個類別!哈哈...
另外也嚴格控制自己,我不想帶太多東西出去!!
如果可以藉著混搭,減少行李就太棒了!
DSCN9735

重頭戲當然是行程,
我們的行程基本上是每天跑一區,所以左邊貼上時間表,右側貼上該區的地圖!對照起來還滿方便的!
DSCN9734  

目前只做到這樣,持續新增中....到時沿途還會陸續補上票據,stamp or拍立得等等!
希望能夠有一個專屬自己的旅行筆記啊!好想時間快轉到12月啊!!!我需要long vacation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