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30歲的目標(還沒滿),就是要成為小廚娘!阿哈哈哈哈哈~
我很喜歡看食譜的,但是每次都缺那臨門一腳的動力走進廚房,
但這一兩個禮拜我確實開始這麼做了!
最近翻了矽谷美味人妻的「一桌子幸福」跟北歐旅居作家蘿瑞娜「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發現其實很多菜好適合廚房新手,就是流程少,
食譜最讓人害怕的就是步驟一堆,到底哪一步要先來、還沒搞懂就先放棄了!
而且現在訴求「健康」,調味都越來越簡單,自己做真的可以少鹽少一點,很值得一試。

所以我就從早餐開始,外面買早餐都很油、很膩,
吃一陣子後都有點味覺麻痺,覺得大同小異。而且我也開始落實戒糖戒鹽,自己做也比較可以控制,
不然每次去早餐店都會想再來杯飲料,無意間一直在攝取劣質的糖分。 

IMG_7698.JPG 
↑臘腸起士貝果

IMG_7511.JPG 
↑玉米臘腸吐司

IMG_7480.JPG   
↑太陽蛋起士吐司

貝果、吐司都是很容易處理的早餐,把東西鋪一鋪,就可以丟進烤箱去刷牙洗臉,
想要失敗都很難,冰箱有的配料都可以拿出來搭配,玉米、臘腸、起士、雞蛋...甚麼都可以。

昨天天氣突然變好冷,所以就好想吃火鍋!就去松青買了好多青菜要來煮「昆布牛奶火鍋」。
火鍋最方便了,喜歡吃甚麼就買甚麼,所以我買了一堆蔬菜想說煮個人小火鍋,
結果弟弟聽到我要煮鍋也說想吃,就又衝去買了一些肉片跟豬血糕等配料。
IMG_7876.JPG

重點就是昆布!(昨天才發現原來昆布很貴,省著點用)
IMG_7877.JPG 

水 350 ml
牛奶 250 ml (我加了更多,因為喜歡牛奶的香味。)
海鹽 一點(我沒加,因為湯越煮越有味道。)
想吃甚麼就買甚麼菜!

用五句話完成↓↓↓
水跟昆布先用小火滾,滾了把牛奶跟料全部都倒進去,滾了後再加一些海鹽就可以了!(根本不到五句話)IMG_7885.JPG 
↑賣相很好啊!鹽巴加很少,因為最近吃比較清淡。

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
非常清爽,有南瓜,所以煮到後來變得很像南瓜濃湯越吃越好吃!
沒想到火鍋真的不難又可以吃飽,以後不要懶惰了要多自己煮。
我買了一個個人小鍋,讓我可以做適合我份量的餐點!繼續嘗試~go
IMG_7875.JPG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