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轉到"爸爸去哪兒"總是會忍不住把整集看完,
今天的主題是交換爸爸,整集Cindy為了跟自己的爸爸在一起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淚,
對於那種總會吵著黏爸爸or跟爸爸撒嬌之間的父女互動,總是讓我覺得感動不已...
一邊幫乾枯的盆栽澆花,一邊回想小時候,
自己的腦子裡沒有這種片段...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那種爸爸對女兒鬧脾氣無止盡的耐心及安全感,好像也是自己一直在找尋的感覺,

爸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個嚴肅話不多,要求很高,
平常板著一張臉看不太出情緒,一生氣起來感覺就是隨時會摔碗的,保守傳統,大男人,有點重男輕女,
雙子vs魔羯,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老媽說我很不會撒嬌,嘴巴不甜,...小時候大人總是很愛說:"你親我一下,就買這個給你...."之類的,我通常就會調頭走掉,
不會跟爸爸說好話,從叛逆期開始要不是有媽媽在cover,我做得每件事幾乎都是可以被他斷腿,
我知道自己不是壞,我只是對很多事很好奇,很想要嘗試,雙子座的好奇心看在摩羯座的眼裡,完全無法被理解,
跟弟弟比起來我是個比較不受控制,問題很多,也比較不會念書的人,
但我默默做很多事情都是想要跟他證明,其實我也可以....
花了打工錢去補習班考上了政大,迫不及待打給他!他只說了:"那怎麼不是台大呢?"
總是這樣刺傷他人的自尊心,是他的專長....
所以從小到大都沒有自信,是透過不斷的看書,偽裝(假裝有自信),好像才生出那樣一點點....
一直到畢業後有位主管(同時也是爸爸)他跟我說,你爸當時一定很高興,我才開始釋懷這件事!

爸也不是一個很會疼小孩的人(他的方法比較實際,就是賺錢養家這樣)
小孩生病已經難受的要死,他還是要在旁邊講些讓人聽了不舒服的話,
總是讓人覺得很受挫...
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對於追求"被疼愛""被照顧"這件事反映在很多方面,不管是愛情or友情...
總希望自己可以獲得很特別的照顧,希望別人不要搶走
明明是很渴望被疼的人,但又因為嘴巴很硬,自己可以把自己顧得很好,
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個不需要特別照顧的人,所以總是得不到疼的這種矛盾,
讓自己在這不斷的追求中,常感到受傷...
心裡有時也會產生的一種很無聊的忌妒心....

然後個性上的問題,自己看自己總是有盲點,雖然不想承認,
老媽也說過我跟爸的脾氣簡直是一個樣,
自尊心強,好勝,嘴巴很壞,有話擺心裡不說,只會擺著一張臉....
這些個性也會讓我想著自己以後會是怎樣的父母,
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更有自信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覺得自己要做的努力還好多!

現在爸爸在大陸,跟兩個小姪女住在一起
年紀大了,個性也柔軟很多...
總是常會說兩個小孩子怎麼樣怎麼樣...把她們照顧的無微不至,
也可以用很孩子氣的話語跟他們對話,
即便心裡總是有點吃味...
但現在長大心裡其實都知道,以前他總是板著一張臉真的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工作累了!
如果回到當初那個時空背景,其實我知道他已經努力在那個年紀做最好的父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