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肚子超餓,真的是難得一見的餓,然後六點一到我就直衝西湖市場去吃"二姐的甜不辣"(阿老闆明明就是位壯漢 不是二姐啊!!)。是說我怎麼會這麼愛甜不辣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以前住淡水的時候英專路有一間甜不辣,我媽說他從念書吃到現在,然後每次我不想吃阿嬤煮的飯,我媽都會偷帶我去那邊吃,我們就會點阿給跟甜不辣。我心中的甜不辣一定要是古早味的那種,吃到最後可以去裝湯的那種,那才是真正的甜不辣阿~~~前幾天我因為印象中內湖沒有好吃的甜不辣還難過了一下,特地上網google,發現很多人推薦這間"二姐"。我想了兩天,決定今天演講前一定要吃到啊!結果真的喔,超好吃的!!他們的甜不辣不是一直放在水裡滾到爛爛的那種,應該是先半熟,然後有客人點,老闆才會再下去煮一下,所以要等一下,不是現點就現吃。然後甜不辣都超Q的!而且湯也好好喝,我以後一定會常去吃的!很開心內湖總算有間好吃的甜不辣惹~~~

 

020

 

吃完我就跑去聽講座了,是智富雜誌辦的"女人就要會理財過好日",主講人是佩甄跟柯以柔。這類針對女性設計的講座越來越多,主要原因應該是女性的工作能力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不輸給男性,只是女性在用錢方面比較容易感情用事。之前聽過一個在形容男女消費差異的的故事。好像是說有對夫妻在賣場,賣場舉辦一個遊戲,遊戲規則是他們個別限時10分鐘去挑選所有要給"自己"的東西,只要在時間內拿到通通都可以歸這對夫妻所有。然後十分鐘過後,先生拿了所有的東西都是給他"自己"用的,當然就開心的把東西都搬回家;而太太卻拿了很多要給小孩、先生的東西,所以她甚麼都得不到,因為規則是只能拿給"自己"的東西。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是女性很蠢或者很大愛之類,而是女性對於"自己"的定義很容易牽涉到情感、關係,所以在消費上也會被牽引。然後,今天早上打開YAHOO看到一則新聞"女人也拼養家,44%零用金掛蛋"(連結在此;http://tinyurl.com/dy6kof2),想到家裡的老母,真的也是覺得...很辛苦!不過不要說男性OR女性,生活本來就是很辛苦的事!


其實講座內容打廣告的部分很多啦,主要是佩甄要賣書、合作廠商百達要賣精品基金,然後講座內容對投資理財那塊其實也聽了很多類似的。不過整個還是覺得滿有趣的,因為我還滿喜歡佩甄的,她整個很親切又很幽默,聽她講話還有聊到她的人生觀,我覺得會讓自己開心不少。不要看她感覺呆呆的,其實這女的超厲害的,之前在節目上說她用了用900萬(原價1900萬)把隔壁戶買下來打通,用了多少方法、做了多少功課,你就知道這女的很有腦袋,真的不是靠老公在養的。而且對生活有規畫又懂得孝親的女性,真的讓人感覺會發光啊!!我給他三個讚


柯以柔的部分主要講房產投資,從她的經驗真的可以給人很多一般百姓(非演藝圈)很大的信心。她說她開始進演藝圈前5年,存款存不到100萬(驚訝!怎麼可能),然後完全不知道理財要幹嘛,定存都沒有。到後來是有一位好朋友看不下去,才提醒她要學習理財(這種好朋友真的要多交),結果也是慢慢存、慢慢滾、慢慢存到第一桶金,然後有了一間、兩間...房子。財富很自由、人看起來也很亮麗!


最近真的覺得如果只單用薪水就過想快樂的人生,真的是件不太可能的事!然後今天早上在看財經版的時候也突然覺得生活真的是HARD阿,但我這邊的HARD不是指勞力的辛苦!只是突然覺得有錢人或者厲害的人絕對都是花很多時間去研究理財或者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管是股票、基金、債劵等等,然後我心裡就想"天呀!每天起來都有好多事情要學習!這輩子都學不完的!"就覺得LIFE IS HARD,因為每件事都是困難的,都要花時間去研究、去學習,才進而有好的回報,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可是如果不學,就等於自我放棄、就不能責怪別人說不給自己機會。總之就是不要放棄任何事情,不斷進步是絕對必要的!我看他們兩個也都是超有自己想法、不斷充實、閱讀、言之有物,不會因為感情或婚姻就失去自己的女性!總之,我很欣賞!!


今天覺得很棒的話:

1、最重要的是"心念",心念會影響一個人的想法,想法會影響行為,行為導致結果。假如你把"不要浪費"當作最根本的,你的想法跟行為都不會跟它牴觸,你自然就不會浪費。

2、不要跟相處起來太easy的人做朋友,人喜歡找會讓自己感到很輕鬆的人做朋友,因為沒有壓力,感覺很舒適。可是要盡量跟成就比自己大、會讓你感到有壓力的人做朋友,才會驅使自己進步。(也不要讓自己變成很easy的人)

3、不要常把"我很忙"掛在嘴邊,因為這樣就拒絕了很多機會,認識新朋友、新事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