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風無雨的颱風假...真是上班族的小確幸,
從早上就到星巴克,從沒幾人到現在座無虛席
,大家都睡飽了開始外出活動!
做在我對面的一對夫妻,太太:"老公!老公!"的叫著
聲音嬌滴滴....但還滿甜的~還無不時的手牽手,我在心裡偷笑!
(結果此刻他們吵架了!噗哈哈~~甚麼小情侶啊?)

昨天跟一個朋友聊到很晚...聊到很久沒有提起的過去式,
一個人究竟要受過多少傷害,才能找到真的對的人?
對感情我一直都是滿大膽的人,也沒有那種一定要男生先開口的觀念,
因為本身不是甚麼超級大正妹,也沒公主病,要在那邊玩曖昧浪費時間也沒興趣,
如果喜歡對方,我通常都會是主動開口的人,
某程度上我覺得這也是我握有決定權的一種方式,
我自己決定喜歡對方,所以不管後面發生甚麼快樂或難過的事,我都不會後悔!
但我必須說這種個性的女生真的比較吃虧,
如果遇到的是個辣咖,自己的好意很容易被利用,(因為我已經重傷無數次,也學了很多)

但我覺得我自己復原能力應該算強的,現在提起來也不痛不癢,碰到對方也不會恨,
要打招呼也沒問題,真心希望他可以過得很好,
畢竟這世界上幸福快樂的人很多,不會因為他一人幸福而擠掉我幸福的權利,所以我可以真心祝福他!
我媽甚麼沒生給我,"寬宏大量"給我最多!(雖然我嘴巴有時真的滿機的)
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的無所謂,只是與其恨著一個人一輩子,帶著那種"每提到他就要咬牙切齒"的心情
我覺得那樣太累了,人還會嘴歪眼斜,對自己的幸福人生也沒太大的幫助
而且現在時間很不夠用,我要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身上阿!←著實變成一個理性到歪的人啊!

DSCN9322

因為現在有更多時間看待自己生活的問題,所以無不時就會自省一下,回過頭看看自己,
不知道最近走到了一個甚麼運勢,混濁斃了!!(我必須跟唐立淇好好聊聊~)
進入一種"好缺"的狀態,
專業能力不夠,英文不夠強,錢賺不夠多,不夠瘦,不夠有個性,還想再學些甚麼....

卡關!卡得亂七八糟
一直重翻"一年計畫,十年對話",逼自己想著10年後想成為程樣的人,
如果我可以有更清楚的雛形,可能我就會更知道此刻應該如何著手往未來的自己邁進,
覺得自己真的是個100%雙子,有行動力,但沒有持續力(真是雙子座最大的敗筆!)....
而且規劃能力還有進步空間!

就拿英文這件事,太久沒用真的退化好快
而且本身就已經沒有好到有本錢退化了,還退簡直不得了!
最近對語言轉換了一種心情,以前總是被逼著學,插大後也是因為讀不完的case才一直用英文,
總之想到"學英文"總是有種被逼迫著的感覺,最近找了一些有趣的方式及管道接觸,覺得還滿有趣的!
也不為了甚麼,只為了保持僅有的那點語感,希望以後有更好的機會,說甚麼都不能(也不想)放棄的,
然後昨天上了幾百年沒上的ptt,找找看有沒有家教 阿哈哈哈哈~~~希望有人可以來跟我口說口說!
沒事跟朋友用英文對話覺得好乾,所以還是找陌生人吧...!!哈哈哈
然後西班牙文基本上已經被我忘關關了!!~~慚愧!

關於不夠有個性這件事,當YES MAN當了28年,真的有點膩了!
但又覺得要做一個懂得"溫柔的堅持"的人,原來比當隨和的人更難...我真的想來轉型了!

不夠瘦....現在連要維持也是一個他媽的困難,
果然過了25歲還是有差,現實如此殘酷,
讓我想到之前老闆給我看的一本書"沒了名片 你還剩下甚麼??"
裡面有講到一段說很多人對工作就只是想要穩定的想法,這樣難道有錯嗎?
作者卻提出"維持穩定其實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這個論點,
把穩定的人生看成是一條水平的線
現實狀況,人的能力及體能狀況都會持續的遞減,如果你要讓人生一直是持平的狀態,必須要有一直往上拉的力量,
才能讓人生是一條水平線,而且年紀越大,那個向上的力量需要更大,才能讓人生一直維持持平,
我覺得健康跟瘦身其實也可以用這個論點來看,
以前可能只要運動兩天就可以維持,隨著年紀增長,一個禮拜不動個四天根本說不過去!!我會更努力運動了!!(不服輸~)

賺不夠多...無解!因為本身就也還滿會花的!哈哈哈
我深信如果現在handle不好身邊的金錢,老天就不會給你更多,因為....你不配啊!
所以老天爺我不會怨你的~!
但明年有個夢想需要一筆錢,為了那個夢想只好再努力一下,希望可以順利實現啊!
等實現了再來說說!不然實在太糗了!~

DSCN9323
最近也覺得學習筆記很重要....很喜歡寫字,"寫字"雖然是付出勞動力,但卻讓我覺得得到了些甚麼
發現自己好久沒寫筆記,所以從櫃子裡翻了幾本搞笑的筆記本,分成語言學習,基金研究,食譜....想要看到好東西就寫下來!
找回以前那個勤做筆記的自己,
前幾天看到一個朋友po出以前求學時期寫下的人生規劃,我真的覺得太屌了!
為何有人可以想這麼長遠? 為何可以這麼有計畫? 為何可以這麼明確? 到底為何啊!!!?
雖然他現在進度整個是大提前,但還是覺得夢想真的是給那些敢追求的人去實現的!
"敢寫下來"也是需要勇氣的!比起只是隨口說說好,寫下來就像是跟自己承諾一樣!跟自己打勾勾

然後近期又再度喜歡上卡謬,上一本是他的"異鄉人",
很喜歡他的那種疏離感,冷漠....,覺得自己有時候也跟他很像,冷眼在旁邊觀看
是說卡謬是"存在主義"大師,存在主義到底是啥?

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這股非理性主義思潮在二十世紀歐陸廣為流傳,以強調個人、獨立自主和主觀經驗為思想主軸,關切人切身的存在問題,包括生死、哀樂、自由與責任等等。可從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Sartre)名言「存在先於本質」來了解。意即人並不持有存在,他本身就是自己的存在。人並不持有自由,人本身就是他的自由。個人被無端的拋棄在世界上,世界對他冷漠無情,他是孤獨無助的。因為他與世界並無必然關聯,他有一切行動的自由,他的存在即在選擇行動之自由。因為有選擇的自由,所以這選擇的決定是很嚴重的事情,個人對於選擇決定的行動所產生之後果要負責任。在教育影響上,重視學生獨特個體,倡導全人教育理想。教育在幫助學生了解自己。師生間關係該如巴爾(Buber)所提「我與汝(I-Thou)」的關係,非是我與物(I-It)的關係。教師要把學生當人,非是物。師生均為主體,教師不該以權威凌駕學生,應與學生進行對話討論,讓學生透過課堂提問了解自己。

又學了一個名詞!

好吧!就這樣~這就是我近期的生活小事,真的是滿無聊的!哈哈哈~
然後現在星巴克音樂開超大聲,應該是想趕人了!我偏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