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禮拜一公司整個是呈現一個精神萎靡的狀態(我不是指我 是指全公司的人喔~~)

結果同事延續上禮拜五的話題

寄了封信到大家的郵箱 主旨 滿足你的願望

 


 


 

 


 


 


閱畢

這甚麼東西嘛~~~~~~~~~~~!!!!!!!!!

第三名跟第一名是台灣的

台灣有沒有這麼多好兄弟? 

不過看完後五分鐘我又開始想睡了 

哈哈哈 驅魔大師是無法除去睡鬼的!!沒甚麼屁用勒!!

 


早上公司整個是安靜到一個爆炸


除了要參展的東西卡關 幾個同事一直在整理文件外


真的是很清閒的一個早上


過了不久我就開始登入天下雜誌的網站看有沒有甚麼好文 


結果翻到一篇宅女小紅的文章 

因為一句"善於等待、為了「裡子」可放棄「面子」,還肯為擺脫無殼蝸牛宿命吃苦,

三者兼具,這才是平均薪水10年不漲時代下,上班族該有的理財觀。"


所以我決定要存下這篇文章.......

 


一般人應該都會想要內外兼具


厲害的人應該是會想辦法兩者兼得 


可是有時候


對於剛出社會 薪資少得可憐的上班族來說


我想"取捨"還是有必要的


但不得不說 我本人常常為了這份取捨而失眠啊!!!!!!!!!!!


畢竟青春年華一去不回


有時候(應該是常常)會想要消費在顧及面子的事物上

到底該花還是不該花?


雖然內心也知道花這種錢的投資報酬率真的是低到爆炸(搞不好跟本是0吧)


但有時總覺得老了再穿這些衣服 也不適合了


老了 就不能穿這種鞋子了....想買東西的時候狗屁就是一堆 瞬間變成理由婆一直說服自己消費


現在買東西雖比以前謹慎很多 


不過有時候真的還是會卡到陰 


不然就是銷售人員手裡有拿糖啦 錢包裡的小朋友一直要跟他去


 錢就這麼給他飄出去了~~~(心裡只能唱 LET IT BE)


 


 


 


 


事後想想 其實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存下來低(後悔已經來不擠啦~~) 


所以我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的這句話我覺得真的好棒


"為了「裡子」可放棄「面子」"


"面子"可能短暫的會讓自己很爽 但在必要的時候可能幫不上忙


但"裡子"是不會背叛自己的 


不管所謂的裡子是甚麼 是興趣 是財富 是專長 等等等 這些會跟著自己一輩子阿


 


 


我想 我不會再一直雞雞叫存錢很辛苦


因為現在不存 以後可不是雞雞叫就可以解決的


(但我偶而應該還會吱吱叫 哈哈哈哈!!)


管理金錢這件事 是需要長期持續的學習且專注 目標堅定的長路!! 


很少人一夕致富的啦~~也很少人睡醒就有錢買一間買 


雖我沒富爸爸 但至少我爸不會把我趕出家 


可以穩定的儲蓄跟投資  


喔呵呵呵呵呵~~好幸福捏!!


 


 


以下文章取自cheers

部落格作家宅女小紅:當乖寶寶,永遠買不起大房子


 

 



 



成為人氣部落客之前,宅女小紅和大部份人一樣,只是個月薪3、4萬元的普通上班族,
但她利用出社會數年累積到的7、80萬元存款,買了人生第一間房,
且在3年來漲了一倍有餘,她怎麼做到的?

標準摩羯座「有土斯有財,女人更要有房」的性格鐵律,
小紅6、7年前開始看日報地產專版,並利用房仲「影音看屋」尋覓物件。
3年前,眼見時機成熟,她鎖定內湖一檔開價480萬元的小套房,
繳付5萬元斡旋費之後,開了比原價低上100萬元的「期望價」。

買屋守則1:面對仲介呼嚨,絕不心軟

「這是什麼價格啊!」房仲聽到380萬這個數字,簡直跳腳:
「報給屋主會被轟出來啦!這房子很搶手耶!
前天才一對夫婦看過,昨天又有一位和妳年紀差不多的時髦上班族說很喜歡……」
但任憑房屋仲介說破了嘴,小紅就是不動如山。
「買房子最重要的就是『無欲則剛』。他們(房屋仲介)一定會呼嚨你:
價格很便宜、增值空間大、很多人競爭,但我總一句話:
『沒成交就算了,拉倒!那棟房子底下又不是有寶藏!』」

苦命的房仲每隔三兩天回報和屋主斡旋的進度,
直到某天,對方開出430萬元總價,眼看行情一路下滑,
小紅研判自己沒有其他競爭對手,
之前的「新婚夫妻」、「時髦上班族」不過是業務員虛構出的「稻草人」,
索性再下狠招:
「我直接告訴他:『唉,我平日上班也很忙的,如果沒有3字頭,也不用打給我了!』」

這個最後通牒讓業務員嚇傻了眼。
果真,再過兩天,她又接到電話,對方氣若游絲地說:「395萬,最後價格……」
以靜制動,小紅輕鬆以每坪16.5萬買進人生第一棟房子!
3年一晃過去,捷運文湖線通車讓內湖成為大台北漲幅最大的區域之一,
小紅的套房一路上翻到每坪40萬,輕鬆賺入一倍有餘的差價。

買屋守則2:想當有巢氏,忌躁進、亂花
不過,如果當時其他競爭者也不放手,小紅「下殺百萬」的堅持,不就跟好房子擦肩而過了?
「我一直相信『口袋有錢不怕買不到東西』,」
她把買房子看得跟談感情一樣,買到就是緣分。
其實,當時還沒有在台北置產時,小紅每天上班得花至少2、3個小時通勤,
但為了財富,她寧可忍也絕對不讓步!
一來一往,價差幾乎是上班族一年半的薪水,多拒絕幾次不過分吧?

為了買房,她省得很「狠」。
買了房子後,小紅每月背2萬元房貸,幾乎是月薪三分之二。
月初,她固定領出8,000元零花,其餘開銷除了保費等必要開支,一律「冷凍」。
「『理財專家』老教我們,房貸不能超過月薪三分之一,但為什麼不呼籲大家降低物欲?」
小紅舉OL最喜歡的SPA、逛街為例
:自制力不足、財富蒸發、最後自暴自棄放棄理財,成為「惡性循環三部曲」。

她鼓勵一般上班族,有4、50萬元存款後,就可以開始計畫購屋。
市中心房價高,就往再外一圈找,她尤其推薦20年左右的老公寓:
公設比低,住得實際、不像新成屋漫天喊價,還經過921大地震的考驗。
善於等待、為了「裡子」可放棄「面子」,還肯為擺脫無殼蝸牛宿命吃苦,三者兼具,
這才是平均薪水10年不漲時代下,上班族該有的理財觀。

至於抱定「買了房子,男人不敢娶」想法的OL,小紅勸妳早點打消念頭:
「真正愛妳的男人,要是看到妳有房子,應該更努力啊!
如果看到會理財的女生就嚇跑,這種男人放手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