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

從上個工作到現在一直都跟展覽有很大的關係 

這次跟公司去參加香港的珠寶飾品展

這個展每年有三次 分別是 369月

6月的規模比較小

所此參展家數跟觀眾都少了一些

 

因工作的轉換

工作職務從裝潢商的角度變成參展商 

在不同的角色 就有不同的事情要擔心

不過也因為這些經驗讓我徹底發現

"貿易"這兩個字 真的是要投入好多的成本去促成的 不論是有形還是無形

 

像是參展  

報名 找裝潢商 搭飛機到現場 當地的吃住  

真的是從開始的那一刻真的是每一秒都在燒錢阿~

嘖嘖嘖!!

不過老闆真的對我們很不錯 每一餐都吃得非常的飽跟好

 就來記一下這幾天發生的事吧

<食>

第一天晚餐吃韓式料理

  131 132 

133 134

 

第二天晚餐跟同事吃日本料理

然後去銅鑼灣逛街

158 160 164  

第三天晚餐跟法國客人吃了橋底辣蟹...(聽說吃了兩萬多)

畢竟是客人欽點要吃的

真的是好吃!!不過好燥 隔天喉嚨不太舒服

175 187 188  

 193 195 196

 

第四天晚上吃飯店樓下的BUFFET

也是吃到吐~~

生意超級好

216 219 220   

 

<衣>

隨著一天一天過去 一天比一天累 腳一天比一天酸

服裝也越來越休閒了

127 第一天在搬貨

142 第二天還有襯衫

171 第三天直接內搭褲出來

207第四天ZARA超花俏上衣     

227第五天FOREVER 21 

 

<住>

香港世紀酒店

離展場很近 離銅鑼灣也很近,所以交通很方便

價格不太清楚 

138 

 140 

其實我們是兩個人睡一間

只是同事睡覺很容易被吵 所以硬要加床

我們輪流換著睡

 

<行>

  

<樂>


這次去香港只買了兩件衣服

原本也是根本不想買東西

畢竟是工作阿

去了還要花錢真的有點不划算

然後我同事一直念我行李箱太小怎麼shopping

我一路被唸到香港真有點煩

覺得這些人真無聊 你要花錢花你的 幹嘛一直干涉他人

 

不過我還是買了兩件衣服

有點算是被陰 (因為當初老闆娘說參展要穿正式一點去 結果我全部都只有帶襯衫)

結果....我好像傻子一樣 大家都超隨興的

所以就趁閉館後趕快再去銅鑼灣找便宜的衣服 在zara跟forever 21各買了一件

希望九月那場我不要再花到錢

 

 

參展有趣的是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也可以感受到景氣得好壞

主要是要強迫自己學習跟客人溝通及銷售

我接到一個巴林的客人

第一次接手有點不知所措

也不斷的詞窮不知道要跟客人說甚麼

我想"銷售"是一門專業

我覺得我沒有做得很好

希望下次出去我能更勇敢一些

 多把握機會跟客人做互動

 

然後我覺得有點突破心防

因為我其實是很難跟別人一起同房的人

而且因為我很愛假好人

別人佔廁所很久我都還是說沒關係

搞得自己覺得很煩

這次...也是老問題 

fuck 為何有人就是可以在廁所這麼久啦!

這種人真的很自私 活在自己世界裡面 都不管別人的

但..........我忍過來了

算是突破一件...

 

首次去香港的心得

我沒有很喜歡香港

因為去香港絕對無法放鬆的~~~

太忙了這個地方

所以我想如果不是工作所需 我應該不會主動踏入了

1 香港是個很不環保的地方

2 香港大陸人很多 搞得整個地方都感覺很沒禮貌

3 香港超級多人背PRADA 10個之中有6個

4 擠 擠 擠

5 RUSH RUSH RUSH

6 壓迫 壓迫 壓迫

7 貴 貴 貴

 

 

本次工作心得:

1 人要謙虛,因為只要一進入另外一個領域 你隨時會變成NOTHING

2 老鳥心態要不得 期許我以後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3 員工的去留真的跟薪水沒有絕對關聯 "人和"是重點

4 看到老外就猛貼的女生真的是...

5 我永遠無法跟含著金湯匙出生 又懶得努力 一直覺得自己工作很辛苦的人做朋友,跟他們講話我真的只會後彈(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