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書的人應該會有隨時在包包裡放一本書的習慣,也因為這個原因,愛書人的肩頭總是非常的重.....而且外出的包包要裝得下一本書,真的很難一個小包包就輕便出走,這個我完全感同身受。所以當我看到mooInk台灣原生電子書閱讀器在集資的時候,二話不說立刻獻出生平第一次的集資,把mooInk當作今年的生日禮物,很假掰的選了文青系列的木紋限定色。

mooink是第一台專為繁體中文設計的電子書閱讀器,不是說幹嘛不看英文買kindle就好了,但畢竟中文是我們的母語,讀起來跟著書中角色的情緒起伏,那種與文字貼近的感覺絕對比閱讀英文高出許多啊!(啊就英文不好還廢話一堆)。我依稀記得很清楚募資的速度有多快,也看得出大家對於這個號稱第一台繁體中文的電子書閱讀器的期待有多高!!

等了幾個月終於到手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的!包裝本身非常簡單,只有機台、說明書跟一條充電線。機身本身非常的輕薄(聽說只有180g),手感很好,握起來很舒適,一打開看畫面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妙,因為我沒用過類似的閱讀器,所以還是會把電子書的呈現方式跟一般平板聯想在一起,但完全不一樣。


比一本書還小~


這麼薄~誰找得到XDDD

功能的使用上就不說了,網路上找找就有很多介紹,而且超級陽春,根本不用看說明書,用個兩次就會上手,會用3c產品的人沒道理不會。但也千萬別把mooInk想得太過智慧,期望它的速度跟反應都很快,相反的,mooInk有時候會卡卡的,畫面有時候還會有殘影,在進下一個畫面的時候彷彿需要給它一點時間,好像同時也在提醒我說「看書這件事慢慢來,不用急啊!」。讓我想到以前的快譯通電子辭典,有種復古感、滿懷舊我還滿喜歡的。看我多喜歡mooink,連遲緩我都可以說成好的!這不是愛是什麼~?

隨便擺,隨便美!


還有紀錄的功能,超適合紀錄魔人~~看了什麼書、進度到哪...都一目了然。

其實在買之前也是有點擔心會不會用不習慣,畢竟以前用平板看雜誌都撐不了太久,但使用到現在三個多月,mooInk已經是我每天出門必備的物品,簡直跟錢包一樣重要啊!思考為何之前看平板都讀不下去?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因為平板的光線,藍光真的很不適合閱讀,不能長時間久看;電子書居然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內建的夜燈也不會刺眼,晚上開燈閱讀跟看手機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眼睛不會那麼的不適。但不管看什麼都一樣啦,還是建議要在有光線足夠的地方閱讀,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啊~


上工也是隨時帶著~

/mooink能不能取代紙本書籍?/
其實我也說不準,每個人對閱讀的感受不同,有些人就是很喜歡那種翻閱紙張的感覺,聞到紙的味道才有fu,有的人覺得只要是閱讀不管用什麼工具都可以,而且每個人對「書」這個物品的定義也不同。對我自己來說,覺得有些書用閱讀器閱讀很方便,有些書(像是有精美插圖的)我還是會自己買來收藏,畢竟電子書只有黑白的畫面,用來讀彩色的書太可惜了。

/mooink的優&缺?/
我自己認為最大的優點,當然是攜帶很方便,帶著走可以打發時間,不再一直低頭看手機的無腦資訊,而且有了mooink後,我也開始比較喜歡搭大眾運輸,有時候會寧願做比久的公車取代摩托車,雖然花的時間多一些,但好像爭取到一些閱讀時間。再來電子書價格比較便宜一些、有些只會讀一次的書透過電子書閱讀,就不會有佔空間的問題,愛看書的人多少都有書太多很難整理的困擾啊!!缺點我覺得是跨很多頁的翻頁上比較困難,有時候想回去翻之前看的哪一頁就會很難找,所以之後我都善用書籤的功能。對應註解的時候也比較麻煩,遇到很多專有名詞很多的書,就會比較囧。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mooink的~

然後我本身很戀家,也都想給物品一個家,所以最近給mooink得買了一個保護套,是跟台灣文創品牌 la yoo來呦!合作的,牛仔布很耐看,前方還有小口袋可以放卡夾。上蓋有一定的厚度可以保護螢幕,翻蓋後螢幕會自動從待機模式跳回閱讀模式。

總之,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台閱讀器,雖然目前有些書在電子書平台還是買不到,但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出版社加入電子書行列,也相信將來一定會越來越齊全的!愛讀書的人們快跟著mooink展開閱讀冒險!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