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我原本沒有打算要送自己生日禮物,但就在生日的前一個禮拜上網看到這支2016年LAMY的限定色-紫丁香DARK LILAC後,身為紫色魔人的我立馬投降了,立刻買下當作自己的30歲禮物。

l

LAMY是德國品牌的鋼筆,跟LAMY的緣份應該是從2014年開始,一開始也是看到限定色眼睛一亮,當年限定色是珊瑚紅NEON CORAL,是一很讓人感到熱情又帶點可愛的顏色。

 

在買了第一支LAMY後,那年當時的男朋友生日,我也選了一支黃色的給對方當生日禮物,因為感覺黃色感覺可以帶財,希望他可以工作、財源一切都很順利啊!(相當迷信的我本人)

我自己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又跑去買了一支同色的自動筆,有點中邪了我想。

結果現在就有了三支,都是我很喜歡的顏色,且三支分別是不同的筆款。

 

雖然現在的人都不太喜歡寫字,但我對寫字這件事還是很執著,從小就很多筆記本跟筆。可能對於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用手一筆一筆記下的事物,印象比較深刻、也或許只是單純對於書寫的喜愛及想保留下一些溫度而已。

對於喜歡寫字、常常寫字的人來說,一支筆握在手裡的感覺非常重要,我不喜歡太細的筆,這樣握筆的時候大拇指的指甲總是會壓到食指,握起來有一點份量的筆款是我的心頭好。收到後迫不期待地拆開超驚喜,哇~除了是我喜歡的紫色外,更棒的是整筆都是霧面的質感真的好美,而且感覺也比較不容易留下刮痕。


握筆的地方,有凹陷處,握起來很順手。


霧面金屬質感

買2014限定色的時候想說「如果是買鋼筆一定一下子就被我摔壞了!」,所以就買了基本的圓珠筆。不過今年,好歹也30歲了,總要學習愛惜東西了吧,所以終於下手了鋼筆。


兩種筆頭的對照


從來沒用過鋼筆,一開始其實也不太知道要怎麼握,筆要哪個方向會比較好寫。


因為是鋼筆的關係,所以寫出來會種墨水深淺不一樣的感覺,還在持續上手中....

LAMY雖然是個老品牌,但整個行銷包裝上並不會給人很老派的感覺,而且價格上也算ok,不管是自己用或送禮都是不錯的選擇。Google的時候還看到居然有跟LINE的合作,熊大真的是無所不在的滲入你我的生活啊!!是拔是吧!


簡直太可愛了合理嗎?白色的質感也相當不錯。

除了SAFARI狩獵者系列之外,PICO系列的筆型看起來短短胖胖也很討喜,有機會再去試寫看看。

人家說寫字反映出一個人的心性,就像一個人在急躁的時候字絕對是亂七八糟。我覺得寫字也是一種修養,朋友跟我說過一句話:「我媽說字美的人心也美。」,我相信內心世界跟外在是互相連動的。我覺得寫字讓人安定的效果跟現在很流行的繪圖本有點像,人在很穩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腦波比較穩定,心情也會比較和緩一些。我一直到現在行事曆、筆記、記帳都還是習慣用紙本,雖然很多事情電腦幾乎都可以取代,還可以幫你做好備份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但我就不依啊~有種「我寫故我在」的感覺。

現在遇到那種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說:「等等,讓我記一下。」,便拿出了筆記本跟筆的人,總有一種遇到知己的感覺啊。就讓我們繼續寫下去吧!!!不知道怎麼了就這樣跌進了這個限定的坑,商人都是很賊的,限定這種事一向是燒不到我的啊,沒想到卻落入LAMY的手裡,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顏色了~~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