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距離上一次寫blog居然已經是10多天前的事了!
最近在工作上進入一個遲緩的狀態,但也沒刻意想要改變,覺得這種感覺就跟運勢一樣,
上上下下,總會有高低起伏,反正知道自己總會走回來,就也不特別擔心,
而且這種感覺的出現好像也是在提醒自己"充電的時間又來了!!"
畢竟我也是很怕自己停止前進的那種人,所以好好充電,再出發!

上個禮拜去看了很久沒看的舞台劇"重返熱蘭遮"

DSCN9647
↑沒想到人還滿多,挺意外的
原本想說片名聽起來頗冷門的,結果一到現場人居然塞爆
而且因為是一部全英文的舞台劇,所以身邊幾乎一半以上都是用英語溝通的ABC或者外國臉孔
會去看這部片也不是自己選的,是因為媽媽朋友的女兒(扯得有點遠)是該劇的女主角,所以老媽拉著我去看!

聽媽說,這個女孩對戲劇非常的熱愛,所以一直在這個圈子中跌跌撞撞
長得不特別高也不特別美,但就憑著一股熱情
就算一直被家人說是不務正業也無所謂,
恩哼!!我對這種"異常執著"的人最欣賞了!
看完之後真心的覺得她超棒的~~自己也好想這麼執著一件事啊!!

背景發生再荷蘭殖民的時期,一個荷蘭人與原住民的愛情故事
沒想到這部片三個小時沒冷場,歌曲一首比一首好聽,演唱者聲音清亮的要命,聽得我直起雞皮疙瘩,舞台效果也沒話說
故事提到很多關於種族歧視,平等....等等的問題,邊看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齣舞台劇好值得省思.
回家翻了手冊知道,編劇果然是真的希望透過講述種族互相尊重的出發點,進而讓人反省很多現存社會的問題
台灣的好就在於可以包容多元文化,聽取不同的聲音

好久沒看舞台劇,看完真的覺得很滿足,算是一種心靈的充電吧!
想到以前大學的時候很喜歡這些藝文活動,也很積極參與,
但出社會後,開始會去計算規劃自己的金錢,就漸漸地沒那麼積極的投入在這一個領域,
以前老師曾說:"文化創意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所以一個人必須要到達一定的收入水準才會去消費它!"
不可否認是個事實,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可惜!可能還是得固定每個月分點預算規劃一些藝文活動
從事這類活動雖無法從物質上判定自己獲得了多少(甚至還會少不少銀子),但心裡的獲得真的是很難計算的!
即便
有時候不巧看到的是部爛劇OR不合自己口味的作品,
但只要看到有那麼一群人可以如此鍾情的投入某件事,對自己來說就是一種震撼跟反省了!

然後....最近開始看了兩年前的韓劇"屋塔房王世子"

屋塔
我知道有點Lag,
也是朋友推薦,而且看了幾集之後就一路看下去了
沒別的原因,女主角太美了!!!看氣質美女對眼睛來說也是一種充電啊!!~(胡扯)
此外,也是滿佩服韓劇總是很流暢 ,我必須承認這絕對不是我兩年前會說出口的話!
畢竟我當時非常反韓,但對於這種沒來由的"反"好像也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除了劇本不錯,更重要的一環我覺得是主題曲都很好聽,
舒服的旋律會一直洗人的腦,也是一種行銷啊!!看了幾部韓劇後後還沒有聽到讓人會發火的旋律
像星星的歌也是超級洗腦了!!

 ↑是說實在太尷尬了雙賢 阿哈哈哈!!
離題了!!但屋塔房這部片壞人太壞了!!讓我有點生氣!哈哈哈哈哈

 

除了腦子跟眼睛的充電外,肚子也要充阿,
心裡OS:肚子已經大成那樣還敢說要幫肚子充電!!阿哈哈哈哈哈
上禮拜去吃了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珍珠奶茶鬆餅
DSCN9653

↑這外型真的頗讓人融化的啊!也算是療癒到了吧!

 

最近還有好多書要讀,腦子也要充電
老闆C很
會push人要多讀書,從以下清單就可以看出哪一本是老闆開的 

一年0010594847kk0347094

of course是第三本啊!!!
雖然要生出額外的時間看書,意味本身該做的事情又要更有效率解決掉,
但我不覺得看書是壞事啦,而且別人開書單比較可以跳脫出原本自己習慣閱讀的框架,
搞不好還會開啟另一種視野,安捏馬洗美賣
但目前只開始了"一年計畫"跟"解憂雜貨店","最極致"還沒開始,
我很喜歡一年計畫裡提的一個計畫"希望在一年之中可以影響10個人"
我真的很該好好想想要怎麼做些更有意義或者幫助他人的事,
但我會希望自己的計劃是"希望在一年之中可以影響10個人跟一些狗"
等我看完,到時有甚麼想法再來整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