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幾年開始自助後,我的玩心整個徹底被打開!!

這幾年瘋狂的愛上出國旅行,我承認自己對「旅行」這件事的熱衷來得很晚,而且我依稀記得自己在大學的時期曾經說過:「我不太喜歡出國。」這句話。但...人真的是會變的,短短幾年我發現自己不是不喜歡出國,而是我不喜歡跟一堆人出國、也不喜歡跟不適合的旅伴一起出國。我喜歡出國的時候自己到處走走停停,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血拼、可能坐在路邊發呆對我來說都還比較有吸引力,畢竟努力存了一筆錢出國,就是想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不同的風景,所以不想跟著不喜歡的行程走,不想被強迫。這幾年開始工作、有錢出國了後發現世界真的好大,好多地方都好想去,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問我有沒有什麼遺憾,我一定會說我去的地方太少了。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去更多地方。(好像有點太嚴肅了!)

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現代人的習慣就是碰到好吃的、好玩的,就直覺會拿手機拍拍拍。與朋友分享照片,手機也是一個很快的媒介,不過除了把相片存在手機裡,有沒有更多可以欣賞或者保存照片的方式?我想到同事的先生姚威去年跟我們員旅去泰國回來後,在點點印的官網做了一本寫真書,一本送給我們放在公司傳閱,那種隨性翻閱的感覺我很喜歡,而且每一次探險後精選幾張照片做成一本小冊,好像有一種里程碑的感覺。我想不如把年初的關西自助行,也來做成一本屬於自己的相片書吧!

我是使用點點印的app來製作,介面簡單好操作也很容易排版,適合我這種相片都存在手機裡面的懶人。我選了32頁的文庫本,一本是$499,價格並不是相當便宜,但回憶無價啊!

按照指示從封面開始一頁一頁的挑選自己喜歡的照片(我覺得可以事先先挑好存在一個相簿,不然每次也是幾百張在看,有點難精選出32張!)。基本上現在手機的畫素都很高了,不太會有解析度不夠的問題,除非是傳來傳去、或者截圖的照片,上傳後就會有解析度不夠的警示。

然後每一頁都可以選擇照片擺放的位置,滿版或者留白等...

可以在照片中加上註解、內心的os跟一些廢話(?)

在挑選照片的時候,有點扼腕自己不太擅長拍照這件事!便在內心立下「以後一定要拍出可以做成書的好看照片」的目標。排著排著,總算走到最後一頁。最後一次瀏覽,並把成品放入購物車後結帳,送出付款後等製作期七天就可以有自己的相片書嚕!

咻!等等等等~~七天過去~~今天收到我「2015日本關西好日子」,超興奮趕緊拆開~

紙袋內有泡泡防撞的保護,讓紙盒不會被壓壞。

牛皮紙盒很有文創感

「文庫本」小小的一本很可愛,爬文的時候看到很多人說收到的時候很小一本有點失望,但官網上其實有示意大小,網路購物之前本來就是要確認清楚才購買。趕緊來翻一下~

封面(還有書封)

作者頁

封底會有點點印的logo

打開內頁,我對解析度這件事沒有太多的著墨,畢竟我不是很專業在玩攝影的,但照片看起來效果都還不錯,沒有糊掉!很喜歡~不過姚威是專業攝影師,他已經在點點印官網訂過好幾次了,所以我相信他應該是覺得點點印印出來的品質還算不錯。

回憶又都回來了!

完成後的相簿,還可以在點點印的官網針對個別相簿設定開放權限,直接分享連結後就可以邀請朋友一起點閱,很方便!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直接在官網看照片了!

拿到相片書好像有一種沖洗相片的感覺,但用紙張印出來好像又更有溫度了一些。
擺在書架上,它不單單只是一本相簿,甚至也可以當作是一個陳列、裝飾的配件,很喜歡!害我好想把之前去美國還有福岡的照片也都分別做成一本說~

我覺得在確定要做成相片書之前,真的要先確認每一個產品不同的尺寸,畢竟大小也會影響到整個像片呈現的感覺。像姚威超級會拍攝風景,用的也是專業相機,他的相片就很適合做成寫真書這個商品,照片看起來很大氣,很漂亮!總之就是要視自己所需囉~

快來來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書吧!>>點點印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