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阿史去看車 才赫然發現現在的機車居然這麼貴

七年前可不是如此阿 (開始講古)

七年前買我的小vino 五萬有找

現在好像一台也要6萬多了 真是有夠驚人!!!

 

想到當初買車是為了補習方便

因為在準備插大的時候一天有很多空堂

我很貪心 每一天每一科都要念到

總是國文 英文 經濟 會計 微積分的題庫一本一本的抱著去上課

有一天我真的崩潰了

就跟我媽說我需要一台車!

車子給了我很多的便利阿 每天扛一堆書都不是問題

而且去補習班只要五分鐘 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自習看書

回家也不用等車等到10點多 著實省了很多時間

幸運的考上政大 真是沒有浪費

 

車子這樣一騎 七八年就過去了

騎車對我來說變成很習慣的一件事 我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也覺得別的女生應該也如此

一直到前幾天跟我媽的朋友在聊天

才發現現在還真的有人沒有爸媽接送出不了門

我真的覺得很意外

我就在想騎車不僅為我帶來很多便利 也讓我有了很多的自主性

會騎車的人必須學習認路 認路讓自己學習方向感

會騎車的人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 不需要遷就著別人

會騎車的人可以自己掌握時間 不太需要去擔心公車誤點等問題 為自己增加了許多緩衝的時間

 

這些理由看起來可能沒甚麼

但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確實會在生活中造成大大小小的影響

 

在男女朋友的關係上 有時候男朋友工作累了你可以自己騎車去找男朋友 而不是每次都要求對方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比較公平

也相對的比較有獨立性 不是好像都依附對方

 找工作的時候 因為騎車很方便 可能可以一天面試兩三間公司不成問題

可是無法自行行動的人 需要問爸嗎 可以接送的時間

無法自行做安排 又怎麼為人生做安排

 

或許有些男生會覺得這樣的女生不夠可愛 不夠需要他人

但我覺得這根本沒有衝突

現在都甚麼年代了 實在很難在完全把未來寄望在另一個人身上了吧

還是多培養自己對方向感的掌握

才比較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吧!

 

總之 可以行動自如的女生

不管是利用大眾運輸 自己開車或騎車

可以自主的從一個點到達另一個點的女生 都非常的棒

雖然難免為迷路 會迷網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憑藉自己的努力到達人生想要到達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