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14.JPG 

上個月的某一個禮拜五,睡前突然跟自己說:「我明天一定要早起去花市。」
 對於假日都要睡很晚的我來說,早起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

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要「逛花市」,內湖花市就在內湖,我卻29年來也都沒有想要逛過,
最近生活起了一些變化跟調整,不只想要急速回到正軌,還想要走得更漂亮,
心裡一直在尋求一種可以讓自己更平靜的方法,我想人會浮躁、生氣、難過都是因為與外界產生了連結。
而「五感」是每天與外界接軌的橋樑,或許外部的世界我無法控制,
但我想要在自己可以選擇的範圍內,來選擇調整自己心情的方式,
像是從吃甚麼東西、聽甚麼音樂、看甚麼東西等等這些可以自己選擇的事物下手,
一直相信常常接觸美好的人事物會改人帶來正面影響的說法,也必須從生活上去落實。

從自己開始「挑選」後,才發現選擇一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隨便亂吃一通很簡單,想著要挑選對自己身體好的東西就顯得嚴謹又慎重,
想要擁有這種生活態度,不管未來人生在選擇對象、工作....等等,都更加的慎重,且做出能讓自己愉悅的選擇。

第一次去了花市後我就迷上了!
一早就給視覺吃了這麼多甜頭,嘴角一直不自覺上揚,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很有趣的世界,
雖然爸爸非常會種花,但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跟花草並沒有太多的交集,所以一直不知道如何下手。
IMG_8003.JPG 

又隔了一個禮拜,跟Jane約好要一起去逛花市,平常在公司看不出Jane是個對花草相當感興趣的人,
願意花4、5000塊扛一棵樹回家、會在家種植蔬菜、甚至想在家裡裝置「漁菜共生」系統的女人,
非常的酷!就這樣,那天她帶著我認識了許多品種的花草、香料等等,
發現自己比起住在大樓裡的人更應該動手種些甚麼,因為家裡有個很大的院子可以種植很多植物,
但卻從來沒有動手過,超浪費的。

 IMG_8009.JPG 

IMG_8005.JPG 

第二次的花市行,我也興起了想在家裡擺花的念頭,雖然我甚麼都不會,但我想這件事先別看得那麼嚴肅,
「花」本身就算只有一朵在那邊,也就夠美了!我何必那麼擔心她呈現的好或不好呢?
那天我買了一直都很喜歡的玫瑰跟草做搭配,完全就是新手在瞎弄,但也是玩得很開心'、心情很放鬆!

IMG_8017.JPG 

Fall in love with flowers...
我開始翻了很多網頁存了很多漂亮的範本,發現每個品種及顏色的搭配都非常的巧妙也很驚喜,
去喝喜酒會開始注意花了設計、桌花、捧花等以前只是看一眼就晃過的美好事物。

以前不太喜歡花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很貴又不能久放,但這就是「自然」,有開花也會有花謝的時候,
在花市可以找到很多價格公道的花朵,每個禮拜換一次,家裡常常有不同的氛圍,其實非常適合喜新厭舊的我。

IMG_8010.JPG 

今天又到了禮拜六,我又忍不住去逛了花市,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這次好多攤在賣百合,我也就買了一些,

IMG_8209.JPG 

原本買了一些花要搭配,卻怎麼搭都不好看,還搶走的百合的風采,
「百合」聽起來柔柔的,但其實很有姿態,我這個插花門外漢想從網路上找點靈感,
發現其實百合,只要一個玻璃瓶、乾淨的水,加上自己,好像才是讓她最漂亮的呈現方式。

聽說,她明天就會開了,生活就這麼有了一點可以期待的事情。

IMG_8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