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多事情都有抱持著很多疑問,
在人生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紅色炸彈一個接一個來
連自己都覺得成家立業生子是一定要做的事,而把那顆"膽大"的心丟遺留在好遠的地方

昨天轉到一部偶像劇"徵婚啟事"
女主角不婚主義,但想了解想結婚的人的心情是甚麼?為什麼結婚是人生必須?
所以開始了一連串的"徵婚"。

我對台灣的偶像劇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因為隋棠在戲裡的角色(海寧)造型不錯所以停留了一下,
第一集的徵婚者是個完美主義者,等待著完美的另一半,
一直沒遇到那個"完美"的人,所以遲遲無法結婚,
但為了要讓病危的父親看到有人照顧的自己,要讓父親開心,所以請海寧當他的一日女朋友。

原來婚姻的本質有一部分其實為的不是自己,是他人的眼光,家人、長輩、親友的好多隻眼睛。

第一集啟示-只有愛,是不能假裝的
沒遇到那個完美的另一半,"愛"是假裝不來的。

小的時候我以為以後自己以後的世界會很大,但不知道甚麼開始卻漸漸開始越來越小...
看著身邊的朋友往返世界各地之間,不管在甚麼層面其實自己都窒息的要命,
甚至還常常需要為了那些對人生沒太大幫助的事情冒火傷肝,
但也會想,其實這種問題是藏在內心的吧?管跟誰在一起,其實永遠會有窒息的時候
新鮮這種東西,很飄渺、很不真實...

要想到人生的種種問題,也讓我覺得是否選擇了這些的自己,會活得更渺小...
未來呢?真的會更好嗎?

我知道我是怎樣的我,很多極端的我構成
自由VS拘束
安定VS冒險
穩定VS新鮮

我很貪心,怎樣都不夠!
我渴望安定的生活,卻渴望更大的世界,
我嚮往穩定的感覺,卻貪圖更多新鮮感。

可能從頭到尾都適合自己一個人而已。

DSCN9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