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xzJTKTgLYsg8Tx4oe.VzA  

 

好久好久以前就把票買好了(好像童話故事的開頭?),因為現在超多甚麼GRUPON平台的,之前樂高展還沒開始前搶到一波特會,兩張250啊!根本沒問豬要不要看就直接就給他買下去了,畢竟他是多麼的愛LEGO,講到LEGO可是會眼神發亮,我想他是絕對很想去的!!

 

想到當初在寬宏工作的時候,老闆超想弄這個展的,可是因為當時大家被老鷹的演唱會搞得昏天暗地,實在沒空理他!而且可能我們公司都是女生,所以完全不知道樂高可是會掀起熱潮的!!!結果現在好像被中時拿去辦了!

 

上禮拜六我們沒事就去看了樂高展,說真的我現在超恨暑假的,主要並不是因為自己不能放假,而是學生都在這個時候噴出來,已經沒有在跟你分甚麼平常日或假日,真的讓人很爆走!!以前大學的時候每次都用那種禮拜三、四的早上去看展,展內也不會太多人,冷冷清清的看得多享受,現在這種日子已經離我遠去。而且禮拜六那天真的是熱到一個爆炸,加上兩個蠢人多怕沒有車位,在國父紀念館就把車停好想說走過去,很幽默!這樣一走就走到市政府站,整整一站捷運站,又沒傘!真的快哭了!更慘的是想到要回去牽車更想哭(結果之後我們就搭捷運去牽車,真是吃了聰明豆了我們!)

 

到了文創園區還排了一下才輪到我們,真的很期待啊!期待的不是樂高本身而是很想進去吹冷氣~~~

006 

 

由於人實在太多又開放照相,所以動線都卡來卡去,沒有辦法一個一個細看牆上的說明是有點可惜!不過光看到Nathan Sawaya的作品就讓人覺得非常酷。一進去我們的對話就只剩"你看這個!!" "太酷了吧!!" "靠 這個做了兩個月" "這個用了一萬個LEGOㄟ"之類的一直不知道在讚嘆個甚麼。Nathan Sawaya強就強在,一般人只會組合樂高,可是他給樂高帶來不同的意境,每個作品都有故事來傳達他想表達的心情,不管是對生活的觀察、自己的心態等等,他都用樂高表現出來,就像拿筆畫畫的藝術家一樣,只是媒介不同而已。

008009 

還有建築之類的東西,旁邊那位是誰家的小孩!!

013 

 

下面這個我印象很深刻,好像叫作"痛失愛子"。Nathan Sawaya朋友的兒子離開人世,他有了這個創作,超級生動,連表情都可以感受到痛苦!

017 018  

 

下面這個好像在表達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另外一個自己。

021 

 

"臉"的系列我超級喜歡!因為顏色鮮豔,表情細膩,連睫毛都有啊!!!

023 

024 還真的滿像的!

025 

恐龍遠看真的超像標本的,但每一格都是LEGO拼的喔!

028 

031 

033 "紅綠燈"豬很喜歡

 

我很喜歡PEACE的顏色搭配,之後買了這張明信片!

034 

035 

037 

039 

電腦跟筆都太酷炫了~~~我想要那個主機殼啊!!

040  

044  

人物畫的系列,這個掛在家裡也可以變成藝術品

046 

050

女孩VS女人,都跟真人尺寸一樣

047 

048     

主題"樓梯",很有意境!

056 

這個旺仔小饅頭真的長得超...............嚇人的啦!!!(左邊那個更嚇人),這種東西小小的就很可愛,放大幹甚麼!!小朋友看個展半夜還要承受做噩夢的風險,嚴重一點,隔天又要趕著去收驚!代價會不會太大?

060 

販賣部超多樂高的啦~~豬很想買,但他下不了手!我覺得好多父母應該大失血了!!現在才發現樂高的價格真的是讓人傻眼ㄟ,隨便一組都要來4、5000

061

他超想要STAR WAR!!啥?快兩萬!! 

062

 

在展場人太多太混亂,沒仔細看創作者的資料。回家找了些網頁"Nathan的一生跟你我大致相同,從小就是個聽話的小孩,順著父母的期望考上了律師,但是熱愛積木的他始終無法忘懷對積木的熱情,於是他就開始架設了一個網站來滿足他的創作慾。沒想到,這竟然獲得各界網友的熱烈迴響。於是他就在2001年的時候決心辭去令人欣羨的高薪律師工作,一頭栽入堆砌積木的夢工場。從此,他就不斷地將積木創作的領域帶到一個更高的境界。"(轉自:http://www.mydesy.com/nathan-sawaya-lego-taiwan,裡面還有幾張照片台灣沒有展出的喔!)

 

我真心的佩服這個人阿,因為從來沒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熱愛到廢寢忘食,所以對於這類可以把興趣當做職業去經營的人,我真的超級佩服!而且是LEGO,誰會想到玩樂高也能玩出一片天,而且堆樂高的生活應該比當律師簡單快樂很多吧!

 

總之還滿推薦大家去看的,以後我也要給我小孩玩樂高!我想不管是針對色彩的培養、空間、邏輯概念的訓練,都是相當有幫助的。哀 我要多賺一點錢了,不然我買不起給吾兒了~~~~

題外話,那天回家捕捉到好多天空的畫面,豬載我,我就一直在後面拍拍拍,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嗎?最近雲層有好多變化,顏色也很多!一起來注意一下吧!

069

070

這張照片左上那兩隻是小鳥,剛剛我一直以為我螢幕有小蟲、果蠅之類的還一直去擦螢幕,我真是個愚蠢的女人

 

071  

 超厚的雲層!如ID 4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