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

 

上個禮拜看完了這本書"北歐魅力ICE"

對北歐的喜歡又更上一層樓了!!!!(已經好高了阿~~~)

一生中真的好像也真的要去看一次   

默默的又把北歐加入清單當中....筆記

 

書的作者是北歐櫥窗的老闆

以前就超喜歡北歐櫥窗的家飾品

最近居家設計節目盛行

好多次出現"北歐風"

到底北歐風是甚麼?

其實我無法具體說出北歐的風格帶給我的感覺

那就直接用北歐的品牌來聯想吧

北歐的知名品牌

LEGO IKEA還有近期我超喜歡的PANDORA

全都給人一種很清新但有趣的感覺

產品色彩的多變

簡單中又帶有一點童心跟創意吧!!

 

 

其實書裡介紹的滿淺顯的

但就已經足夠讓人覺得北歐是天堂了!!!

國家福利好

對兒童很照顧

現在即使很多人選擇不婚 但同居者還是會生小孩,因為國家認為小孩是資產,會給予最好的照顧

對性別的尊重、開放、平等

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強調創新以及創意,靠腦力賺錢而非體力

不崇尚名牌

重視個人人格教育 

政府為全世界最清廉

......

語畢

還不覺得北歐是天堂?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在介紹北歐人的個性

他說北歐人安分守己 樂於做自己

其實我最近常在想這件事

人總是很希望自己不平凡

可是我們卻漸漸的走向平凡

或許平凡這件事根本不可避免

最重要的是要能在平凡中看到自己的不平凡

我覺得作者口中的北歐人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他們重視工作 也重視生活

運用創意把價值發揮最大

工作是為自己 為自己的興趣 為自己的喜好 為自己的價值

不是為了依附於公司 不是為了要給別人交代

我喜歡這種想法

這是台灣還需要努力的

我知道自己無法跟大環境對抗

下班太準時會心虛還是老問題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原則

工作跟生活要平衡

就像他們很低調

很認真的做自己

把自己做好 在平凡中肯定不平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