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93a40

類似書籍層出不窮

從20歲 25歲 看到要30歲....時光如此的給他飛逝

而且我那天還是在政大對面的mos看的

旁邊圍繞了一堆青春的大學生 

對比我內心的焦慮

恩.....

哈哈哈哈

 

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的一位心理醫生 叫金惠男

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的地方是

作者雖然在書內還是會說一些激勵的話(畢竟這本也是跟心理相關的書)

可是她有點出因為目前大環境的變遷所以造就了現在的30世代

對於工作的多樣性

看起來好像選擇變多了 但其實相對的是變得更少了

因為求職者都會有一種 這個好像也可以 那個也可以的狀態

讓很多老一輩的人批評現在的年輕人沒穩定性 冷漠 不重視職場上人際間的關係 只求自我的成功

但其實很多是因為環境所致的問題

作者在這點至少很客觀

沒有一面倒的說年輕人不該怎樣怎樣 看得心情也比較開心一點

 

就要進入五月

意味著.....我又要老一歲了 實歲26 須歲27

真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跟以前的同學差距會漸漸的出來

我覺得比較沒甚麼意思

因為人生下來就是不一樣

其實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現在的社會經驗跟自己的狀況都卡在一半 不上不下

看著一些比較年長的人 心裡就會更清楚的知道老了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長大也開始對未來想實現的事的想法更加的清楚

可是現實的限制卻又比以前多更多

總之困難重重

不過....這就是人生 也是生存 也是生活

現在已經不會那麼去反抗了....所以我覺得變老也是好的

不會讓自己活在很多幻想中

 

總之不管未來會怎樣 我覺得就是要好好過好眼前的日子

學習自我管理 學習自律 學習認真 也學習休息

很多人可以在長大後自在的做自己

並不是一開始都是如此的

一定是經過很多困難 才更能找到自己的目標跟想要的生活方式

我很喜歡看一個部落客貴婦奈奈的文章 

她最近在講時間管理 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32863634

因為他是獅子座的 他跟我身邊獅子座的朋友一樣都散發出那種自傲的氣息

我看了她的網誌一陣子

他是個很有趣的人 任何是經過他的描述都變得非常活潑

他37歲 他.....超有活力

他有一個在一起十幾年 小他八歲的男友 他.....不一定要結婚

他身邊的女性都結婚生子 對他...生小孩從來不是他的人生目標

他很酷

很羨慕他是自由工作者的身分

可是也是因為他對自己的生活一直很自律 很嚴謹 懂得規畫 

看他的網誌也知道他是一個執行力強 敢冒險的女生

縱使以前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 他也努力在做任何的微調

他在一篇文章說"花了十年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值得!"

多有種的一句話

他不跟別人比 他只跟隨自己的原則 實踐自己說過的話

我也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更有勇氣、自信跟快樂

 

 

大家一起加油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