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牙套人生過了一季,也就是1Q,如一切照計畫走,我會有6Q要度過。現在過了六分之一了!!時間是不是過得有夠快!!歲月超無情的~我也要30歲惹!!

繼上一次牙齒大歸位後,最近去回診醫生說上排牙齒已經很整齊,超級amazing!!跟一個多月前的照片比起來,下排牙齒又可以看出明顯看出差異(看箭頭所指),每次的對照真的太好玩了!那些你以為一成不變的事(例如牙齒)其實天天都在變,完全應證「變化才是常態」這句話。

雖然戴牙套這件事不是說相當美觀或有什麼美感,但我真心覺得「矯正」真的是一門藝術,牙醫這看似冰冷的職業,超需要耐心跟經驗,才能預測到每一顆牙齒的發展,下一步要怎麼調整才可以讓牙齒走到該走的位置。每次看蕭醫師在看我的牙齒,都覺得他把我的牙齒當成一個藝術品在調整它,其實是相當需要美感的是不?然後對於設計牙套這東西的人我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真的不要小看每一顆貼在牙齒上的矯正器,其實他的設計都有些許不同,是個相當精密的設計。這次回診換了另一種橡皮筋的尺寸。一開始是戴右邊這包大角的羊,可以看得出圈圈的直徑比較大,戴了一個半月後,現在開始改成左邊比較小的橡皮筋。

拉的位置也不一樣,大圈圈是前後拉(如上圖),現在變前排牙齒上下拉!現在拉的這個位置,基本上就是一種「要人閉嘴」的拉法,一綁上橡皮筋後根本無法開口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嘴巴根本張不開,總之是又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吧我想!(點菸)

牙套帶來的影響...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正逢換工作,在新環境總是需要低調一點的關係還是怎樣?總覺得自己心情上好像穩定了一些。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外在個性非常愛說話(但其實我可以非常安靜,在家五天不出門不說話都沒關係,標準雙子座)。戴了牙套後,常常因為嘴巴很痠懶得說話,少說話的好處,反而減少多說多錯的機會。在跟客戶或廠商對話的時候,反而多了很多留白的空間(以前總是會很急著插話),可以停個幾秒想說要怎麼回應才恰當,讓我想到陳煥庭老師說的「沈默的力量」,少了說話的時間反而多了很多觀察的機會。

還有對於一些討厭或想抱怨的事情,以前總是很輕易地脫口而出。但現在發現,很多話其實不說出口,冷靜個幾秒,負面情緒好像很快就會過去。反觀以前一直說出口自以為是發洩,但只是讓負面情緒一直無止盡的蔓延,一種放火燒,一燒就變成森林大火!燒毀!!

再來就是金錢,這問題真的太實際了,每一次的回診都是幾千塊幾千塊的在繳,加上每月還有固定的投資,手頭常常是一個緊繃,所以也讓我開始正視其他部分的用錢,其實早該開始但我就是很逃避。戴牙套後每天都很認份的記帳,雖然看到驚人的固定支出或意外噴出去的錢有時心裡還是會嚇歪(就是看到自己房間很亂一直被嚇歪一樣),但面對總比逃避好。現在逼自己冰箱有東西吃就想辦法帶便當,所以每天都在翻冰箱找剩菜,其實沒啥創意就是一直吃乾麵,高級一點就加顆水波蛋,這樣簡單過一餐,事實證明要維持基本的生理需求真的不難阿(菸),然後可以控制自己吃的東西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吧!


對於戴牙套的不適應其實都還好,雖然一年半以來出遊的照片都會很醜、每個月也一直在噴錢,但目前還沒有感到後悔,很多事情都是習慣就好。總而言之我戴牙套是個很特別的體驗!花這個錢值不值得我說不準,能不能變成正妹也沒保證(畢竟也是跟基因有關),哈哈哈哈哈啊!但沒體會過牙套的人,真的很難知道這種感覺,體會那種微痛感、不方便跟等待,對於沒耐心的人真的是一種磨練我覺得,有機會就來試看看吧!這是勸敗嗎?

 

戴牙套笑看人生:
適度的枷鎖及限制,有時候是有必要的。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