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上牙套的第一週,簡直有種踏上班傑明奇幻旅程的感覺,整個牙齒的功能彷彿退化成嬰兒的階段,咬東西不知道怎麼施力,一直聽戴過牙套的朋友說這種「痠軟感」,但沒親自體會過真的不能完全理解這回事,這痠軟的感覺真的太妙了!~

裝的當天還沒啥感覺,隔天睡醒就開始痠,老媽非常好心的幫我準備了一碗粥及水果當午餐,但第一天真的連草莓都咬不動,每一口光是用舌頭把食物弄糊就不知道搞了多久,我想我舌尖肌肉萎縮的問題,過沒多久就會被鍛煉起來了,舌頭都快要有6塊肌了,何須擔心呢?

連水果都想乾脆直接打成泥!

真的沒辦法好好咬東西,吃什麼都是用吞的!隔天還很任性的還想挑戰豬肝,搞了20分鐘宣告失敗。
同事看到我這個齒部發展退化(?)的人這麼淒涼,紛紛母愛大噴發~石女士送了我一把scotch寶寶食物剪刀,哈哈哈哈,這把很好剪!我大推~

從來不知道食物剪刀這麼好用啊!

剛好跟我的清潔牙齒的裝備配成同一色系!好藍~


首剪!~真的沒想到有一天吃麥克雞塊也要這樣細嚼慢嚥,還要先丟到湯裡泡軟,也太沒用了吧我!姐都是很喜歡一口一整塊啊!!(到底是要多豪邁呢我?)

黃小小也超好心的送上一整盒無齒人所需的食物-海綿蛋糕!

哈哈哈~真的都不用咬超方便的啊~

每天除了痠還是痠!對我來說都還稱不上「痛」,連醫生送的蠟也都還沒派上用場。醫生說:「一開始要習慣矯正器,讓矯正器磨牙肉,雖然破皮會不舒服,但久了皮厚了,就不會覺得痛了!」,所以我一直抱持著這種態度在面對磨破或者割破皮這件事,不到真的感到痛我是不打算使用任何東西去減低不適感,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怎樣,這個禮拜有一個臉腫的花絮...

春節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早上睡醒一照鏡子被自己嚇到!(當然不是美到嚇到),怎麼還沒刷牙就好像已經在吃東西了?左臉好像半夜被誰揍了一拳還是怎樣,腫到一個不行是正常嗎?當下直覺反應一定是裝了牙套的關係,臉頰內側矯正器有磨到小破皮,但覺得不太嚴重,過一會兒就會消了吧!因為我都沒感覺痛,只是牙根一直很痠的感覺而已~。

腫到兩邊都不對稱了!但還是沒感覺痛~

因為也不太痛就想說先擺著,結果一直被同事說臉怎麼腫成那樣,很輕易地被看出來代表真的有點明顯了。問了幾個裝牙套的同事,大家都是刮傷但沒聽說有臉腫,我怕年節期間有狀況,也很怕被誤會變胖(到底在意這幹嘛?哈)所以就打了通電話問醫生,醫生說腫到臉頰看得出來這狀況還滿少見的,就請我過去給他看一下!結果是線整條偏左,所以一直刺左邊的牙肉,形成一個不算小的傷口。

醫生說:「你昨天都不會受不了嗎?傷口很大誒。」(一邊幫我上藥)
我說:「不會啊!沒什麼感覺,只是因為腫了覺得怪才想說問看看!」,我真的不是愛面子,因為我真的不痛!
醫生說:「那你真的滿能忍痛的。」

那幾天同事每天都在詛咒我說:「開始痛了吧?還不痛?怎麼可能?妳的線沒拉緊吧?今天還不痛嗎?你明天就會痛了!你會破皮!會痛死!」,他們一直以為我在愛面子死撐,但其實原來他們口中的「痛」我已經發生了~只是自己沒感覺而已,神經太大條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哈哈!經醫生一解釋完,真心覺得我的骨子裡真的是條好漢,牙套這條路我應該可以平安渡過。

回公司後我還是抵擋不住食慾跟大家一起訂了便當,還是牙套屆公認吃完牙齒會很精彩的食物「咖哩」,咳咳!我說過麻「雖然牙齒被束縛,但靈魂是自由的!」。想吃的時候是沒人攔得住我啊~我覺得自己有可能變成裝牙套卻變肥的先驅啊!!?哈哈哈哈哈

吃了咖哩後去刷牙看到齒縫一顆顆的完整米粒!果然是完全沒有咬碎,真不知道要怎麼消化 ?
我決定要來研究一些湯料理,像是花椰菜濃湯、南瓜濃湯等!用一些有營養又可以消化的食物來度過我這條漫長的矯正之路~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