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哈啊!今天終於裝完牙套嚕~~
在一整個禮拜荒唐大吃大喝過後(到底多怕沒辦法好好吃東西!!),我終於心甘情願在年前把牙齒送進監獄嚕,其實只是怕以這種食量下去,過年後真的是條豬了我。

一整個早上心情都很輕鬆,中午還跟同事去大吃了小火鍋很怕晚上肚子餓,到了要離開公司才有那麼一點點小緊張。每個人的痛感不同,而且戴牙套也不是被打或者被割傷這種以往就有的疼痛經驗,事前對疼痛的感覺整個都是用猜測跟想像、聽別人說還有道聽途說(哈哈哈哈)。其實我覺得比較噁的是要打骨釘,但打過的人都說不痛,只是看網路上大家分享照片,一根釘子打在牙齦上就覺得滿噁心的。

我一直在傳統牙套跟透明的牙套間掙扎,因為透明的整整貴了兩萬五,醫生說我可以利用清潔牙齒的時間想一下。此外,我連一次要裝完上下兩排,還是分成兩次裝也想了老半天,到底有多拿不定主意?之後想想:「長痛不如短痛。就一次搞定吧!」。過程中蕭醫師也很仔細,然後骨釘我是第三次回去才要打,所以這次還沒碰到算是先逃過一劫,裝的過程完全不會痛,只是要一直張嘴很痠而已!

其實一直以為自己牙齒還算整齊,單純有點暴牙而已,認識的人聽到我要矯正都表示:「沒有一定必要矯正吧!」。看x光片的確也都還滿直的啊,結果不裝則以,一裝驚人,明明超多牙齒都超歪的,看著鋼線的軌跡尤其明顯,到底之前是哪來「還算整齊」的misunderstanding。而且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上排比較亂,no no 事實證明是下排比較亂,人真的要相信醫生的專業啊朋友~(恍然大悟貌)

戴上了矯正器後延續個鋼絲的軌跡才發現,下排前測到底有多歪(不把你們弄正我不罷休)

裝得過程很快,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吧,裝完後醫生又很仔細地跟我說明刷牙的技巧,並給了我白蠟(用來防止刮傷不舒服,可以覆蓋在矯正器上)及牙間刷。雖然保健牙齒的步驟聽起來真的頗麻煩(這才是讓人不想吃東西的主因吧!),但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好,趁機戒掉一些會染色的茶飲,還有卡牙的零食餅乾。而且希望可以因為「刷牙很麻煩」這件事,減少我一點吃東西的慾望,挑一些好入口又營養的東西吃吧!別再吃一些沒營養的東西了。

掙扎後我還是選擇貴貴的透明牙套,雖貴了些,遠看確實是比較有一些隱形的效果!我內心果然還是個女孩兒啊!~裝完到現在過了三個小時我還沒有疼痛的感覺,但剛剛開始吃東西發現真的有點麻煩了,好像卡東卡西真的滿礙事!咬合也不太找得到施力點,一塊馬鈴薯含了好久,真是沒用的東西啊我本人~或許戴牙套的bonus根本就會變成淑女啊!超做作的一口要咬多久。btw 我決定八點就要刷牙不再進食,真的有夠卡的!

以上,裝上第一天的紀錄,雖然不知道除了整齊的牙齒外,牙套這件事會帶來什麼奇妙的改變。但至少是個很特別經驗,也讓我又有件生活瑣事可以記錄了(到底是多窮極無聊俺的生活?)。牙齒慢慢調整變整齊的過程,或許老天要叫我學習「耐心」吧!

哈哈哈哈~聽說明天睡醒才會有感覺啊!!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文湖牙醫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