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種一年旅行可能才沒幾次的人,這次自助來日本怎麼會想到用airbnb?
是說也是一種機緣來著,在處理訂房這部分的時候,好像是在瀏覽網頁的時候看到airbnb的廣告吧,我就隨手點入了airbnb的網站,這算是我第一次與airbnb的接觸,自己是做電子網路相關的工作,一個好看的網站有多吸引人我相當清楚,airbnb的網站可以說是相當不錯。

當時無知的我還真的不知道airbnb是全球最大的換宿網站,所以並沒有打算立刻在airbnb上訂房,第一次去日本、又是自己一個人,雖說日本是一個方便又安全的國家,但住宿的地方還是想要好好挑選一下,沒使用過類似的訂房網站,深怕圖片上的房間都很美,實際上可能會有圖文不符的情況所以也猶豫了一會。

之後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想說難得出去玩,住住當地人的家好像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啊!而且就算不舒適或怎麼樣,也不過都只是一兩晚的事,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跑,只是要一個可以睡覺洗澡的地方。基於以上這些點就開始在airbnb上找房間,其實這次出國前工作非常的忙碌,沒有太多的時間處理旅行的事!對日本也不能說是太熟,所以就只透過初步的篩選,價格、地段、還有評價(看評價真的超重要),挑選出了這次分別在大阪及京都要住的房子,風格差得非常多。

在大阪我住在Bien家,Bien是一位法國人!非常親切在我一到鶴橋的時候就親自到車站接我,鶴橋附近是韓國人的大本營,有許多賣韓國食品的店面及韓國餐廳,一出站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烤肉味,Bien沿路跟我聊說他怎麼會來日本,怎麼會想出租房間(因為想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等。

他的家離車站其實有點距離,早上是市場、晚上差不多到五點半就完全沒有人,其實我第一天晚上回家的時候有被嚇到,但Bien說住在這一區很多老人,比較安靜。位於鶴橋站,要去京都、奈良都相當方便。

房子的外觀看起來很新,是一間三層樓的房子。

房間非常乾淨整齊

Bien養了一隻非常大的哈士奇,但他其實才八個月大,我自己很喜歡狗,所以房東有狗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會造成困擾。。

狗狗非常的安靜可愛、又很會撒嬌。像我第二天邊吃泡麵、邊整理行程的時候,他就默默的坐在餐桌旁。


提供住宿的房間在三樓,總共有兩間,Bien跟他太太是住在一樓、客廳跟廚房位在二樓,都相當的乾淨。

浴室也是很重要的,盥洗用品跟浴巾,Bien都有幫忙準備好,洗衣機就在浴室外面。

如果硬要列舉優缺點的話,我覺得分別如下:
優點:交通便利、安靜
缺點:晚上附近沒有太多娛樂、房間的隔音比較差一點。

在這裡住了三天,對於第一次使用airbinb就挑選到Bien的房子,覺得非常幸運!!雖說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跑,但晚上有個可以好好放鬆休息充電的地方,幫旅行加了不少分!也讓我很期待之後在京都所選的住宿。


之後轉到京都的時候,我住在Toru的家,他的家位在大宮站,離河原町只有兩站的距離,門口就有公車站牌,交通也算是相當便利。

其實對於第一次去到京都的人來說,要找到Turo的家沒那麼簡單,因為它離大宮站有一段滿長的距離。不過出發前Toru都有很詳細的說明,基本上照著指示慢慢走就會走到。走了約10~15分鐘,總算看到這間老房子,掛著『You en Me』的招牌,房東好像也是個曾經到處旅行的人,人跟人的交會就是緣份啊~

這邊很像青年旅館,一次可以同時住10人以上,一樓有一間和室跟客廳。


(圖片取自airbnb)


二樓有兩間和室跟兩間上下鋪,我是被分到上下通鋪的房間。


這邊比較麻煩的是,浴室跟廁所都只有一間,所以有可能會需要排隊。但我都比較早起,所以基本上沒有遇到跟別人搶廁所的時間。洗澡的話Toru建議我們到附近一個叫做『五湯香』大眾澡堂,第一天我也嘗試去洗,價格在430日圓,可以泡澡相當舒服,我覺得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因為沒事誰會去日本澡堂洗澡呢?

基本上廚房裡該有的東西都有,不過我也很少待在家裡,所以這些設備的有無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住宿的人比較多,所以這邊也有鎖櫃可以放重要的東西。


(圖片取自airbnb)

房子雖然小小的相當溫馨,主人也很有趣又好客,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跨年,房東便邀請我參加他們的火鍋趴踢,對喜歡旅行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那天晚上我們幾個來自不同過家的人在日本一起跨年,結束後房東還帶我們去寺廟敲鐘,讓我第一次去日本就有了好棒的回憶!

優點:體驗日本老房子、如果有遇到節慶房東會有特別節目,可以融入日本人生活。
缺點:衛浴間數量少、房子外就是大馬路,房子隔音普通,半夜車身會有點吵,房間空間不大。

這次在airbnb上訂房的經驗,讓我覺得非常的有趣也很驚喜,在下訂單之前的提問,也都可以得到房東很迅速的回覆,評價制度的制度也很透明,讓使用者很放心。怎麼辦?好像有點上癮了!下一次的旅行我也要再去住住當地人的家!

後續....
也因為這次使用airbnb的介面,覺得會想到這種需求的公司真的很酷,也去找了一些airbnb的相關資料,結果看到這篇『[科技人樂園]越洋直擊矽谷最夢幻的辦公室:Airbnb他們讓所有人都忌妒死了』,感覺airbnb真的是一間很特別的公司呢!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