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問我這次去日本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絕對是12/31跨年那天!!

說真的,一開始我原本想說2015年的跨年應該就這樣平平的過去的,每天玩到都不知道哪一天是星期幾,所以根本沒有意識到2015的最後一天就這樣悄悄地來了。每天回到住宿的地方就是只想洗澡、睡覺。結果在我一到京都的那天,真可以說是在airbnb上的緣分~碰到一個很好客的房東,房東一看到我就很熱情地說:「tomorrow we have a party, do you want to join us?」,剛好我什麼計畫都沒有,難得的跨年、還是在日本,哪有說不的道理,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當天早上我還是照我的行程在趴趴走,到了下午17:30我便回到住宿的地方,看到房東Toru提著大包小包的蔬菜開始準備,我們也開始著手幫忙(其實都在胡鬧)。


暖桌太讚了,根本不想動啊!


準備中的房東Toru。


在日本打工換宿的台灣朋友。

邊等待的過程,Toru也開始變出食物、還帶出了日本的酒讓我們搭配。


手工飯團好可愛也好好吃。

用簡單的配菜跟雞肉,做出很多不同湯底的火鍋。吃起來很清淡沒負擔,重點是蔬菜好多,清爽沒負擔~很喜歡!


大夥們的合照~

其實一開始總覺得還有點尷尬,因為大家都是兩三個人一起旅行,只有我是自己一個。但會選擇這種住宿方式、也願意一起參加趴替的人,其實都是非常活潑也愛與別人交流的人,沒多久時間,大家就聊開了!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在2015的最後一天,有這樣奇妙的緣分跟大家在一起。

吃完飯Toru也準備了很日本風格的甜點-紅豆麻糬湯,超!級!好!喝!感覺不會太難,想著回台灣也要動手做看看。

ˋ
麻糬超Q~

吃飽飯差不多晚上十點,大家開心的邊聊天、邊窩在暖桌裡面取暖,我根本就快睡著了!但為了敲鐘只好盡力撐著眼皮!到了11點,我們一夥16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一走出門口冷空氣襲來,整個精神都來了。我們沒有去人潮擁擠的八阪神社,Toru帶我們到人比較少的智積院敲鐘,感覺是當地人才會選擇的神社,人潮沒那麼多,是一個很安靜、舒服的地方,晚上非常的案,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因為早了一個多小時到,大家邊聊邊打發時間,其中參雜著英語、日語、新加坡式英文XDD、粵語等非常有趣,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經驗、跟不同地方的人在一起,發現只要有心想交流,其實不管說什麼語言、用什麼方式表達,都可以被理解的。


在日本認識的朋友。

一到了12點,突然燃起一陣大火,漸漸的可以看到寺廟周邊的景象。


廟裡的和尚開始敲出一聲又一聲的鐘響,沒想到鐘的聲音給人那麼沈穩、平靜的感覺。等和尚敲完了,就開始一般民眾敲鐘,好期待!!
大家一個一個走上臺階,很虔誠的先雙手合十,在奮力地敲出屬於自己的那一聲鐘響。

過沒多久,總算換到我了!!許下全家身體健康、一切順利的願望後,我也順利完成第一次在日本的跨年跟敲鐘。


我敲!!

後記:

去日本那幾天,天氣冷歸冷但是都是有出太陽,乾乾冷冷的空氣非常舒服,一場雨都沒碰到。不過就在那個晚上,我們一敲完鐘,天空便開始下雨,雖冷得發凍但空氣非常清新,好像老天也在幫我們洗滌一整年來的疲憊,吸著乾淨的空氣、聽著緩緩的鐘聲,感覺一切又都可以重新開始。

很謝謝老天巧妙的安排,那天有這樣的機會在日本碰到這些人,雖然我們之後都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但有趣的回憶已經一直記在我心裡了!。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