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6.JPG  

一個人的旅行難不難?

旅行的規劃,蒐集資料、規劃路線、作筆記總是讓我可以越來越起勁,
我不會用「難」來形容它,我會說是「有挑戰」,
特別是看到日本地鐵密密麻麻的地圖,當時真的有被衝擊一下。
但對超級愛紀錄、愛寫字的我來說,規劃行程是一件很享受的事,這次也用了Evernot當做我的好幫手,
就像把零零散散的東西串在一起,慢慢有雛型、慢慢完成一個作品一樣。
而且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地圖找路的人,雖然想要事前準備的完整一些,但心裡也知道沒有甚麼叫做「完整」,
一向很願意開口問,所以自己出去玩這件事期待比恐懼多很多很多。

一個人旅行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好像是「取捨」,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選擇搭乘廉航,對於很容易沒有安全感,連上班都要裝著一個大包才能出門的我,
廉航的行李重量限制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帶最少的行李出門,帶最多的回憶回來。」是我這次的目標。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跨年那個時間很好買,但到目前為止沒有太強烈的購物慾望,
唯一想買的就是去奈良買隻鹿,我真的好喜歡小鹿啊!可愛死了~
12月的日本對怕冷的我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從一開始打包行李就有點挑戰了,
但冷的好處就是不會流汗,衣服可以重複穿,我已經想好要怎麼打包了!

接著,吃東西這方面的取捨也是讓我相當捨不得,
但畢竟只有一個人,一個人的食量也是有限,只能挑著吃不能像以前通通都來。

最後是行程的取捨,這點我覺得不管是自己還是多人旅行都一樣,
到了一個地方總是想把每個地方都去到,但是時間有限、預算有限,行程的規劃也是不斷的在拉扯。

其實生活每一天都也在「取捨」,
想吃這個、不要做那個、要買哪個才好.....等等問題一大堆,
只是因為旅行在有限的時間想把要做的事情都極大化,更顯得取捨的困難。

如果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搞怪自己出門?是真的很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嗎?
其實說真的,一個人的出門真的滿累的,而且有時候真的很無助,
但也因為這種無助,真的只能push自己去處理問題。

會孤單嗎?
私底下的自己可以很長時間跟自己獨處,但當然還是會有那麼一瞬間好想找個人說說當下的心情,
孤單不能否認吧,偶爾還是會有一點。
可是就基於一個想「學習自己陪伴自己」的想法,太多時候都忙著陪伴別人卻忘了陪伴自己,
所以花點時間「陪自己」我想還是有必要的。

這趟旅行來得很突然,
我的衝動大勝花時間去找90分的旅伴,要為了對方取捨一些甚麼讓我覺得有些麻煩也有點不願意,
這次還是讓我自己先出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關西 evernote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