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大好天氣,一早隨手收收東西,立刻又到內湖花市報到啦!
完全沒有目標的購物,只想買個從來沒買過的花,
這次挑中淡紫色的洋桔梗,旁邊還有未開的綠花苞點綴,省得我再挑選小花搭配的心思。

其實理花這件事滿考驗我耐心的,因為自從開始買花之後才發現,花莖上的葉子真的有夠多。
之前在家裡整理總是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現在都直接在院子處理,算是我跟妞妞還有花的相處時間。
今天好像有冬天裡的暖陽,非常舒服的天氣,懶狗一直在旁邊瞇眼睛!

去花市每次買都是大把大把地買,所以現在養成了會開始收集玻璃瓶的習慣,
然後家裡有空的位置就東擺一盆、西插一朵。
其實也不懂怎麼處理,但是看到漂亮的東西心情就滿好的啊!

結果這次嘗試使用不同高度的容器,沒想到都還滿漂亮的!

我覺得桔梗很適合插得很密,營造出捧花的感覺。

然後在處理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個正茂盛的花剪掉了,捨不得就這樣把她丟了,
所以我就用了一塊海綿,將它僅剩短短的莖插入海綿中,好像也有一番風味,而且她就是主角啦。

花了兩個小時把花整理完,趁著家裡無人幫妞妞洗澡、吸地板、拖地、洗碗,
週末開啟了主婦魂,還滿愜意的!只是這隻狗好像不知道我在忙什麼~


查了一下發現洋桔梗跟桔梗長得其實差滿多的,但是是同一種品種。

維基百科瞭解一下桔梗>>

桔梗學名Platycodon grandiflorus),別名包袱花鈴鐺花僧帽花,為桔梗科桔梗屬植物,生長在中國朝鮮半島日本西伯利亞東部。根可入藥,嫩葉可醃製成鹹菜,在中國東北地區稱為「狗寶」鹹菜。在朝鮮半島,中國延邊地區,桔梗是很有名的泡菜食材,當地民謠《桔梗謠》所描寫的就是這種植物。單憑名稱,有人會誤以為桔梗乃桔子,但實際上與桔子或柑橘屬沒有直接關係。

花語為永恆的愛、不變的愛、永世不忘的愛(紅色)/誠實、柔順、悲哀、直接而毫不隱瞞

桔梗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絕望的愛,永恆與絕望是互相矛盾的,但為什麼同時出現在桔梗花的花語。

這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從前有一個村莊,住著一位叫桔梗的少女,她父母都已去逝,獨自一人,有個天天跟她在一起的少年。 少年說:「桔梗啊,我長大了,要跟妳結婚」 桔梗也說:「我長大了也要跟你結婚」幾年後,桔梗長成了漂亮的姑娘,而少年也長成英俊的青年。 但是,青年為了捕魚,不得不出海到很遠的地方去。桔梗等著深愛的青年,等了十年也沒回來,桔梗越看大海越傷心於是到廟裡祈求神靈,讓她能心情平靜放棄思念,神靈說:「都已經過這麼久了,妳就放棄吧!」。可是,桔梗還是無法放棄思念。 神靈說:「妳無法忘懷,我要給妳定下不能忘記青年的罪」。於是桔梗的眼睛慢慢的閉上,身體變成了花,後來人們就將它取名為桔梗花了。 傳說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卻註定無緣。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花語)永恆的愛和絕望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桔梗 植栽 花藝 插花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