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好久沒有一個人去看電影了

只能說Meryl Streep真的演得太好

我一直覺得很感動 但是又沒激動到會哭出來,僅只於眼光泛淚而已

 

片中說想法會決定一個人

所有行為的產生都是源自於腦子裡一個很簡單的想法

想法也會決定一個人的一生

我覺得自己老是被一些很負面的想法纏住 總是難有作為 不能勇往直前

 

我對歷史不了解 我也不是英國人

但這部片可以展現一個人的風範以及特質

她不是完美的人

她有好跟不好的地方 maybe她可能很固執 講話很尖酸刻薄 很自我

可是從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可以看到一個人之所以會特別並不是憑空而來

她從小就關心社會議題 當學生的時候就培養自己的觀點、建立對事情的態度、努力學習、勇敢表達,而且她以自己的身世為傲 (即便她家只是開雜貨店的)

我很喜歡她某些特質

 

我欣賞她的勇氣

當她先生跟她求婚的時候 她說他沒有辦法做一個小女人,在家洗碗洗到死,她要想辦法讓人生過得有意義

在那個年代可以抵抗傳統的勇氣

 

我欣賞她的堅定

當旁人都說不要發動戰爭 她卻堅持開戰只因為他相信邪不勝正

在那個國庫狀況令人堪憂的英國 她因為相信自己的信念而堅持開戰

 

我欣賞她的同理心

當她看到戰爭奪走很多人的生命、讓很多家庭破碎,她用一個母親的觀感去關心每個家庭 親自提筆問候

在那個動盪的時代 她因為深有同感而讓人民愛戴

 

我欣賞她的柔弱

當她與她先生經歷了一次攻擊 她看到先生平安無事後她說:我以為我失去你了!

在那個夫妻的關係中 她沒有忘記她是個女人 需要被照顧的女人

 

我欣賞她的遠見

當她在執行許多政策被反對、被他人認為她不懂得聽取其他人的意見之時,她私下跟她先生說她現在做了一個政策 人民當下可能會恨我,可是他們以後代代會感謝我

在那個充滿反彈聲浪的局勢中 她可以有這樣獨特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