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做不到"應該是當幸福來敲門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我很lag一直到今天才真正從頭到尾看過這部片

不過如果是之前看的話我應該看過就忘了

最近來看可能會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影片中有很多"的美國夢"的概念,跟我最近在看的布魯克林有顆樹這本書有很相同的背景

主角都是在美國社會底層的工作者

他們窮到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可是他們滿懷希望、對未來有憧憬

堅信在美國這個國家,只要努力不懈就一定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他們不停止努力

 

克里斯的處境倒楣到讓人難以想像

好像老天就是故意跟他作對

一再的打擊他

破產、睡地鐵的廁所、被關...

不過因為一台跑車 他看到不同的世界

一個他想都沒想過的世界

但這次他想進去...

他的太太對他想做股票經理人的想法 帶著嘲笑在看待

可是克里斯相信自己可以

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不是沒道理

生活很磨人 除了相愛之外還有很多現實的問題

透過這對夫妻對事情的態度

我也看出或許這就是有錢人跟窮人想法的差距

窮人老是想著甚麼都做不到;有錢人是想著要怎麼去做到

窮人老是想著我們會一直窮下去,一輩子都翻不了身;有錢人則是想,雖然我現在窮但我未來會富有

窮人在兩個選擇中,選擇利於自己的,LINDA選擇養活自己;有錢人則是想著如何雙贏,Chris選擇養活兒子跟自己

 

電影很勵志又感人

它沒有讓我爆哭

但是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這不是一個神話

他是一個人 一個黑人

他有很多優點

但他也有缺點 他犯過錯、他情緒失控、他坐計程車沒付錢

不過這部電影太強調他的努力,所以這些事情在後面看來彷彿都可以被原諒

除了很努力、積極、不放棄之外

我覺得克里斯最終會成功很重要的是他俱備幽默感

生活夠慘,但他還擁有幽默趕

幽默感可以讓人在緊張的時刻化解尷尬

幽默感可以讓人在困境的時候還能懂得微笑

幽默感可以讓人在面對他人輕視、質疑的時候 能夠笑笑帶過,不起正面衝突 

幽默感可以讓你跟他人談笑風生 拓展人脈 讓人生有更多機會

 

影片中一直提到美國獨立宣言中說:"人們有追求幸福以及自由的權利?"

但所謂的幸福到底是甚麼呢?

正因為每個人所認為的幸福都不一樣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給得了自己完全符合自己渴望的幸福 

所以不要放棄追求 也不應該 

也不要讓與你無關的他人告訴自己:"你做不到"

當無視旁人的聲音以後 我想未來的每一步才可以踏得更篤定

 

在影片最後知道他是唯一一個被錄取的實習生

克里斯在大街上流淚為自己鼓掌

我不禁問自己

"你有多久沒為自己鼓掌了?"

別忘記懂得在適當的時間鼓勵自己 也是人生中一門重要的功課

 

 

美國夢(AMERICAN DREAM):源於英國美國殖民時期,發展於19世紀,是一種相信只要在美國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致更好生活的理想,亦即人們必須透過自己的工作勤奮、勇氣、創意、和決心邁向繁榮,而非依賴於特定的社會階級和他人的援助。(轉字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