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彩虹3C樓上聽了104辦的講座

主講人是梁心愉

主要是針對職場OL的軟實力當作主題

 

在待業之時 聽聽這種免費演講 真是經濟又超值

其實講師自己也不諱言的表示他要講的內容很多是我們老早就知道的事情 只是有時候人總是需要經過他人的一些提醒

現在越來越多的職業婦女

在台灣的社會 男生總是給別人剛硬的感覺 而女性總是柔弱、感性

所以女性要如何在職場上去做硬VS軟的拿捏就變得很重要

我們要合群?還是要力求表現?

在面對問題的時候 要理性?還是要感性?

如果以後結婚了 要以家庭為主,安分的當個小職員?還是要力拼管理職,擔下一堆重責大任?

雖然現在很多男性也會擔起負責家務的事情

可是連我自己都可以感覺到

以台灣的社會來說 夫妻進入家庭、生兒育女等種種過程,對女性來說要做的取捨還是大過於男性

 

最後在Q&A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愛情藥不藥的一幕

安海瑟威去參加講座的那一幕

聽著別人敘述自己碰到疾病的遭遇讓她又笑又哭

我覺得台下的我們也是

只是我們碰到的是職場的問題 相較於身體的疾病問題真的是幸福多了

看著每個人提出在職場碰到的問題我都可以心有同感

很多人也到30多歲還是找不到方向 很迷惘

讓我想到今天在30雜誌看到的一句話"願,是自己的原頁,就是原來的那一頁,天生的本性跟潛能"

真心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份工作 宛如自己的天職吧!

繼續加油嚕!

 

 

講師提到一些建議,以下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筆記

1、軟硬平衡一:

─聰明工作,用力生活

─只跟自己比較,不要陷入跟他人比較的輪迴,現在的同事不會永遠是你的同事,你可能會換公司 比較標準會一直改變,所以只跟自己比就好

─以"服務"的精神追求群體表現,主管不一定只會注意一直表現的人,團體中總是有默默服務他人的人

─別感情用事,學習對事不對人

軟硬平衡二:

─將工作分成興趣、能力、收入分成三塊,自己去決定比例,並將這個比例設定一段時間來審視自己

 

2、學習:

─工作上的學習:工作本身的技能、應對進退(專業上要尊重自己的上司)、態度、解決問題的方式尤其重要

─工作外的學習:維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意義的聊天、不要忽略乍看無聊的小事、學習駕馭自己

 

3、強化邏輯:邏輯是凸顯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捷徑

─修正錯誤的邏輯 可以更接近成功

─正確的邏輯可以樹立說服力

─邏輯好吵架也比較有勝算

 

4、同理心

─是人和的關鍵

─也是說服別人的關鍵

─發揮同理心會增加對自己的好感

 

5、學習適時的歸零

 

6、學習誠實

─對他人誠實可以增加自己的可信度

─對自己更要誠實,不要逃避,承認自己的負面情緒

 

要記得跟自己說:現在的我,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