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696
到底要怎樣才能有一個這麼端正的書櫃?

此刻,我跟小朵在大安高工附近窩著!
好喜歡"窩著Perch Cafe"這個店名,人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可以窩起來的地方!
這個地方太適合文青,不論是甄文青還是賈文青,大家一起來"ㄎㄟˋ休"(台語)

這個假日過得非常非常的悠閒快樂...
跟喜歡的朋友輕鬆度過了兩天,刻意不談工作的事,即便開電腦也不連上與工作有關的網站,
適時的隔離是絕對必要的!

跟一個認識好久的朋友聊著五專的生活還有最近的生活...
想到以前對一堆事總是執著放不下的自己

覺得這陣子好像在洗三溫暖,說到底有點是自找的,
自找麻煩給自己去解決,
講真的,超乎想像的麻煩....
我自己本身就是個很麻煩,想很多,想做的事情也很多的人...實在無心再攔下太多需要花費太多心力的事!
人生苦短不是?

吉田修一的"同棲生活",簡介有幾段話都讓我覺得好有感覺,
「正因為我不把心裏嚴肅的一面帶進共同生活裡,彼此的關係才能維持下去。」

一個人老是嘻嘻哈哈,放任自己出糗也無所謂,
但那也只是對方24個人格中的某一個而已,可能是演出來的,
也可能那個人本來就是極端兩個面向的人,只是顧慮太多,太會察言觀色,太怕場子乾....
不管出自於甚麼原因...
出門在外,儘可能與他人表現與他人良好的互動關係,
不要以為這種人很好,很替別人想,
其實說穿了不為別的,都只是為了自己....只是這種人的生存方式而已,
所以每當我碰到這種人,反而會更謹慎,因為大多數這樣的人都有極度強烈的反差!

「我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不知怎麼轉啊轉的,竟被誤會成是替別人著想」

這句話某程度上是我的心情,其實我只是在局勢當中找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去進行,
儘可能讓氣氛開心,就算被嘲笑也很懂得自娛...
跌倒了笑得比別人還大聲...反正這些小事又算甚麼呢?

表裡的情緒無法一致是我的課題,我要不要改掉這毛病說到底也是我私人的事,
但如果我不把這點看成是"毛病",那又會怎麼樣呢?
是否偶發性想要我嚴肅面對自己心情的我就成了一個罪人?
因為"妳從來沒有不爽過,很少亂發脾氣過,所以現在這樣發脾氣就是不應該?",
那像我這樣的人就活該永遠只能受別人的氣? It's not fair!

本當經過一些事情後更了解自己,
自己也不是沒有盡心盡力努力過甚麼,已經是好久的事...不提也罷!
我不希望自己是那種帶著過往的傷痛要現在或未來在自己身邊的人去承受的人,
不是因為我有多善解人意,只是我覺得這樣對方很衰而已,根本沒參與自己的過去,還要承受這些餘毒!
(雖然有時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加害別人,不由自主的被過去不好的經驗影響或牽絆,但也只能逼著自己學習轉念),
所以我也希望別人不要這樣把自己的期待投射在我身上,或者希望別人來替自己療傷,
每個人從小到大,大多數的傷口或疼痛,都是自己弄出來的,
就像學習每一件事,你選擇跑跑跳跳所以跌倒會痛,
選擇愛上惡劣的人所以心痛,選擇要養寵物所以就要接受牠可能會比你早離開的痛苦
都是出自於自己的選擇,該學習承擔自己的選擇,是每個人自己的功課

我抱著"沒有非誰不可"的輕鬆心情去面對,難道不可以嗎?

心裡一直嚮往的人際關係,或者想交往的朋友,
是那種就算只是坐在對面,各自做著自己的事,為了不同的事情皺著眉頭,也彼此不覺尷尬的人,
絕對不容易....就算我任性吧,我還是只想挑跟自己喜歡的人窩著!
就只是這樣..
DSCN9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