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比運動跟看書更可以恢復心情的事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只會做這兩件事,
某程度我還算勤儉持家(?),不會藉心情不好之名亂shopping一通

getImage  

前陣子買了"我的小探險"來看....
看完只能說....好!想!出!走!!!!!!!!!!!!!!!!!!!!!!!

這本書不能說是一本旅遊書,
本書集結很多旅人的說法,說明旅行對本身人生的影響及改變,作者希望每個人都要積極的嘗試旅行!
看了覺得這些人非常酷,心裡很嚮往!

最近生活很多事情進入一個瓶頸,甚至於連手機都壞了!!(老天你該不是真的想要絕我的路吧!?)
但我還是深信時間可以擺平一切!

很久沒旅行,尤其是一個人的旅行,
可以照著自己步調的旅行,
很久沒再進一步挖掘自己的潛能,
旅行訓練一個不愛計畫的自己,著手為自己計畫些甚麼,
可以看到自己的能耐跟勇氣,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
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那些人們是怎麼生活,
太多時候我們認為自己別無選擇,太多管家婆比自己還擔心自己的人生,不斷的challenge自己的觀點,
最後大多數的我們只好妥協,因為不知道還有其他的選擇,
但其實我們只是不知道如何選擇!

我沒有甚麼原則,甚至到覺得自己根本沒有中心思想,
這點讓我很容易隨波逐流,常常質疑自己,
我迫切的覺得我要找到那個支撐自己的觀點,
非常的急切!

看書的同時,
想到五年前的深夜在美國高速公路遊走,碰到醉漢旁驚慌逃跑的影子
了解到自己的無知其實是最可怕的事情
想到帶著破英文獨自在紐約街頭晃,被TIME SQUARE絢麗震懾....
了解到"學語言"不是用來覺得自己有多厲害,而是用來認識世界
想到一個人從美國的鄉下拖著行囊到飛狗巴士,再坐上一台載滿黑人的灰狗巴士,前往華盛頓找Aida,
了解到種族歧視是個屁,因為一路上幫助自己的都是黑人,幫自己提行李搭沒有手扶梯的地鐵,在中央公園對我大喊一聲"Welcome to New York"
想到在波士頓美麗的街道,墳墓緊鄰著住家,那種不可思議的平靜,深深感動我,
了解到只要心存尊重,其實人鬼可以和平共處

勇氣這個東西,不是一生下來就有的,
人家常說"活得越大,膽子越小"
因為太習慣既有的人生,舒適圈,開始擔心東擔心西,包袱越來越多,膽子越來越小,害怕失去,
這是無法避免的,
但我相信可以透過訓練,讓它漸漸壯大跟穩固!

沒有甚麼比出走,多體驗生活,可以學得更快的辦法,
就算沒學到甚麼專業,但可以感受到世界的友善就已經值回票價,
這一兩年朋友一一出走,也
想在30歲錢給自己一個壯遊,想要有很酷的人生!

光想是不夠的我知道,所以開始計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