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掃、整理"照字面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單純想讓生活環境很舒適,
但近幾年可以看到好多關於整理的書籍,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的書,
相較比較久之前關於整理的書籍,重點就是把空間整理乾淨,提供一些整理or收納的方法,
現在的書說更多"整潔跟內在心理狀態有關""整理是在面對自己內心"等的論點....

其實我是有點同意這種論點的,因為外在表現確實是會投射一個人的內心,
但我實在是很懶也很不會整理的人,每次大掃除就是過年跟.....想不到了!
28年來東西越堆越多,然後因為工作忙常常時間不在家,
所以基本上只要維持床可以睡,其他我都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大多時候根本是兩隻都閉了!XD
而且我對整齊的標準很低,別人的整齊可能是想要所有的東西歸位,
我可能只要地板沒東西,走路不會踩到東西,我就覺得很完美了!
而且東西也從不歸位(因為根本沒有所謂"原來的位置"可以歸)

還有一個讓我最大的困擾,就是書很多,我太愛買書了,比衣服還愛,好想有一組都manager的超高書櫃

124  
但我有個疑問問題"到底要怎麼拿到最高那層的書呢?"

沒這個手勢根本沒辦法拿啊?
125  

好啦!!其實世界上有個東西叫"梯子"我離題了!!
雖然我一直有在淘汰二手書,不論是轉賣,捐出,送人...等方式
都不及新增的速度!!好會買書,買書占我的支出真的太大了
而且有的書真的讓我好"心動",即便我在近一年都不會翻開它,我也一點都無法丟棄!

昨天半夜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好想收房間,可能是我又再翻"砰然'這本書的關係
剛翻翻網誌才發現距離上次真正的斷捨離居然是2012年啊!!
結論還寫了"整理房間 non-stop",我看根本是"整理房間 non-start"吧!簡直太羞愧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把房間的一個櫃子淘汰,但是因為丟櫃子還要很多後續處理,
還要找人來收大型家具,又要幫本身在櫃子裏面的物品找新家放,真是想到就讓我退卻啊!!
但之前有看過一本書說到,一個人的環境也反映出對金錢的態度,
如果家中or房間,地板幾乎沒有路出來(意指地板上方有太多家具、雜物....任何蓋住地面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不太會支配金錢的人簡言之,能讓居家空間露出更多地板空間的人相較起來比較富有
所以我今天真的是下定決心要跟這個佔了地板面積不少的櫃子告別了,
當務之急我也必須誠實的面對我的內心狀態!

我的內心......當啷!

DSCN9734

↑爆炸!!!!!!這女人的內心是病了吧我想???
其實是我把要丟的櫃子裡的東西全部都弄出來才變成這樣

DSCN9736 

↑這桌子也是.....整個也太赤裸了吧!

從四月瘋狂忙碌加班,回家倒頭就睡,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想要去正視我房間的問題!
而且我有一個毛病,就是東西如果沒有在檯面上被我看到,我就會找不到,就會一直去買新的,
所以東西越來越多,很多都還剩好多,真的是條不歸路....天啊

二話不說,馬上開始整理.....
"整理"這件事是一種FU!!逮到這種FU就要立刻行動,千萬不要冷下來,
而且也不要中斷,因為一中斷就會留下一堆殘骸,但心境已經跳到另一段,就不想再收下去了(過來人的心聲)
該丟的丟,結果就整整生出這堆要丟的東西,到底是浪費多少錢!? 每次整理房間都想問自己這個問題!

DSCN9747

↑一堆用了一半的瓶瓶罐罐,雜誌,罐子盒子一大堆 

然後我清出了整整一個櫃子,結果發現這櫃子本身裝的東西幾乎也都全丟了,
DSCN9746
言下之意,我一直把房間的一塊空間拿來屯放廢物!!太震驚了我!!!
一丟之後發現,好像又可以再想辦法清空另一個櫃子
喔 對了!!"怦然"這本書裡有說...要丟東西的時候常常會因為捨不得而不敢丟,
這個時候只要好好感謝它曾經給我們的幫助,祝它可以找到下個好主人的心情去送走他就可以了!

本人也是相信萬物皆有靈,所以也要來好好送送我的櫃子,
"謝謝白櫃子,然我曾經有過很短暫的偽北歐風,但因為自己太不會整理,無法展現出你的質感跟風格,
謝謝你幫我承載了很多重量,希望你之後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主人啊!!"(需要的人跟我聯絡阿!)

少了一個櫃子的房間真的就是清爽不少,走路也比較不會卡卡的,
DSCN9737
空間本身就不大了還要常常閃東閃西真的太危險了!!床鋪上堆的東西我也都收了!
我有個壞習慣很喜歡在床邊堆很多書,for睡覺前可以翻 

DSCN9738
但我在想我的睡眠品質不好可能跟這也有關,因為常常睡覺會打到或頭頂到硬硬的東西,
所以現在儘可能讓床上清空....看睡眠品質會不會好一點

這應該是我近期最大規模的一次整理,其實我最想的是把桌子處理掉,因為基本上現在很少用桌子,
而且實木的桌子看起來真的太重,但要捨棄它又要花一點時間了,因為有太多回憶跟感情了!
到現在都還可以記得老媽當初買的時候跟我說的話!阿~~很難斷捨離啊!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題外話...
整理雖然很累,但偶而也會找到一些神奇的東西,例如幾百年前很悲慘的照片 

DSCN9740
↑悲慘的不是歲月流逝得很快,是髮型!!

還有一些躲在深處的明信片,看到這幾張很有fu,
覺得很徬徨的時候真的可以看看朋友眼中的自己很有趣....

DSCN9742
看到學弟這句"有時候看到你心情沒有很好都好想打電話給妳"這句...港動想哭!

DSCN9741  

大朱這張卡片很感人是我要去working holiday前特別寫給我的!而且照片還是自己拍的作品
但為何現在看起來頗曖昧?還見過2姊是怎麼回事?阿哈哈哈哈

DSCN9744

↑這學弟字夭壽美 

看完之後的心情....掯!!為何大家都覺得我很好笑?我不是諧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