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冒著大雨回家,原本可以躲過這場雨,
但因為去提前繳費,加個油!拖著拖著就碰到了這場雨....
還在懊惱花了一些不必要的錢,身體全濕很狼狽,整個人感覺很洩氣,癱坐在沙發上!
覺得自己常常在為了錢的事情過不去...
即便看了好多書,即便也知道金錢不是全部,但有時還是會被一種無力感擊垮,被現實打敗!

正在被這一點點的無力感消耗的同時,沒來由地翻翻今天信箱裡夾的東西,
一包厚厚的信封,看到"世界展望會"幾個字讓我眼睛一亮,

2

我收到了一本厚厚的資助人說明書,以及一個孩子的照片
是我上個月資助的孩子 (為保護孩子隱私,照片不能隨意公布,所以打上愛心)
翻了世界展望會的會訊,看著那個資助的孩子的家庭背景,我忍不住眼睛泛紅

即使自己都知道自己擁有的遠比自己想的太多太多了!
但有時候還是會被狹隘的視野蒙蔽,
永遠以為自己的問題最大,卡在節骨眼怎麼都過不去,
但卻不曾想過這世界上有困難的人數都數不清,

其實以前一度很迷惘,因為我覺得用捐款,資助....等方式幫助別人,好像並不是最好
因為自己憑甚麼用他人比較不好的生活環境,來凸顯自己所處環境的好,
而且還非得透過比較,自己才懂得感恩,我一直覺得這是件事並不是非常正確!
所以我在前幾年都遲遲沒有開始這件事

但現在我反過來想,這世界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幫助別人的好處,
甚至一輩子不會有這個行動,也不會感受到幫助他人其實得到最多的always是自己,
大多數的人都還是習慣在自己的世界自怨自艾,
如果能真的用一點點的力量幫助到一些人,自己心裡也因此滿足,
產生一個正向的互惠,也不見得是一件不好的事

今天君問我:"有沒有甚麼夢想?"
我說:"沒有!我一向不是很會做夢的人!"
但其實我的心裡有個種子,我希望自己是個有正面力量的人!
我知道自己還不夠正面,常常很弱的被擊垮,但至少想往這方向努力,想好好成為這樣的人!

感謝這個孩子,救了我一天....
我把他的相片放在我的書桌前,每兩個月想要寫封信給他,
此外也督促自己好好工作,我還想要照顧更多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