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爸這次回大陸幾乎都在醫院陪爺爺,很少回家!某天他在網路上看到一台咖啡壺,就一直念著想要買,連我去醫院探病看爺的時候,他都會一直跟我說:「妳回家查一下那台咖啡機,看看要不要買!」。咦!這豈是我能決定,又不是我要出錢XDD。我稍微查了一下評價好像還不錯,所以找了一天跟老媽提到:「爸好像很想買!!」(其實自己也想買),媽就說:「買阿!爸爸這次回台灣都在照顧爺夠辛苦了~~就給他買吧!」,結果就這樣~我終於可以在家煮咖啡啦!

老爸想要的是這一組"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我幫他在pchome上找到贈品比較多的組合!有送一個鍋寶的磨豆機,一對咖啡杯,還有一包咖啡豆!DSCN6311

↑我是覺得滿漂亮的

買了後根本就是我賺到,因為爸說他沒有要帶去大陸用,科科!那不就是要給我用的意思~我對咖啡的依賴是週期性的,一陣子會很常喝咖啡,一陣子幾乎天天都喝紅茶拿鐵這樣,就這兩個東西一直循環。爸有意買咖啡機的時候,其實我原本是有考慮要不要慫恿他買膠囊型的,雖然比較貴,但速度快很多,幾秒鐘一杯就好了!不過,又覺得膠囊型的咖啡機依賴性好高,而且膠囊的殼好像不是太環保,所以就還是用傳統的就好!

DSCN6310

↑有送一台磨豆機,小小台的方便救急用!不然就直接拿豆子去星巴克請店員用大型磨豆機磨一下,超快的!

爸喜歡慢工出細活,搞得好像很專業(但其實也還好!),所以需要慢慢煮的虹吸式就非常適合他!買來當天我迫不及待拆箱,自己操作了一下,非常好玩~雖然操作步驟有點多,洗的東西也有點多。還要有耐心,要等水滾了才可以煮咖啡,但看到一顆顆氣泡在透明的壺裡流竄,真的好漂亮!不過...第一次煮的時候真的很怕煮到玻璃爆炸!冏~前幾天晚上爸難得在家,我們10點臨時起意來煮咖啡(完全不需要睡覺的意思?),又有林紀B之前送我的奶泡機打出的香甜奶泡,還有那天去醫院人家送的千層蛋糕,會不會太幸福啊!?

DSCN6315

 ↑上壺先裝上濾網跟咖啡粉,放在旁邊等

DSCN6313

 ↑下壺先煮開水,氣泡一顆一顆跑上來好漂亮

DSCN6316

↑煮開了就可以把上壺放上去,熱水往上衝,水都衝上去後等個一分鐘,要稍微攪拌一下

 DSCN6317

↑再把上下壺都移開加熱器,咖啡就會流到下壺嚕!

DSCN6318

↑耶~完成!(杯組也是送的),

DSCN6320

↑我喜歡加一點奶泡!

DSCN6323  

↑我都用大杯子喝,畢竟我的骨子裡是條漢子!小杯子不好拿,還會不小心有蓮花指,擺明只能拿來作秀用!哈哈

我現在還在摸索水跟咖啡豆的比例怎樣會比較好喝,再多玩幾次應該就會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