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35  

 

其實我一直對星座都還滿有興趣的,雖然知道這世界上人那麼多不是說12種區分就可以區分得出來,但是星座多少也是可以讓自己多了解一下自己跟他人的個性、甚麼星座的人會有甚麼眉角等等。目前在電視上會出現的星座專家,我跟林先生都對唐立淇比較有好感,因為感覺她比較有在專心在自己的專業上。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在博客來買了唐立淇2013年的星座書,然後就連今天的講座也一起報名了,今天聽完之後發現星座其實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今天談到了很多個行星代表的意義、每個人的命盤以及每個宮位會帶來的影響、還有很多行星是影響到集體意識,所以在很多無奈的情況其實是星象到整個環境,並不單單是針對個人(像是不景氣等等的問題),總之,太深奧了我還錄影,等下還要來研究一下今天的筆記。

如果說期待在講座上聽到12星座2013年應該怎樣怎樣,那就真的是會很失望,因為唐老師根本沒有講到個別星座到底要怎樣;又或者,如果更想聽到唐老師教你怎麼做,哪個時間點做甚麼事情可以趨吉避凶,那也真是一個大錯特錯!

或許相信星座跟相信算命一樣好像帶有一點迷信,可是她一開始就給聽眾一個很好的觀念,讓我覺得可以把星座當成是一種工具。她的意思大意上是指凡事該來的事情,好的不好的都會來,並沒有人會因為多了解一些星象或命盤就可以有效的避免不好事情。但她認為與其無意識的在度過每一天,她更希望透過她的專業─星座,讓我們可以在一個"有知"的情況下去看見自己的內在或面對生活上的挑戰。"有知"的意思是說我們可能正在面對一個比較不好的整體環境或者個人碰到一些困難,只是在還沒發生前其實都是無形的,在發生的當下我們也不見得可以看出甚麼,但是有時候我們可以提醒自己把自己抽離,好像有個靈魂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在看待自己,然後去思考這些苦難的意義。一般人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其實都感覺不到會對未來造成甚麼重大的影響,因為人生本來就是由很瑣碎的事情組成。有時可能只是別人多給自己一點關懷、或是自己下了一個很簡單的決定,這些可能都會對期往後造成影響,但當下並沒有感覺,她鼓勵我們盡量把每天碰到的一些事件寫下來,這樣每過一段時間來回顧在去對照她的書,或許會發現每件發生過的事件都有其使命,都會帶給每個人自我成長以及提升的機會。了解這些事件的意義、對這些意義有了知覺後,才能夠接著做更高一層的修練,而不是對甚麼事情都無感,然後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她覺得人生就是不斷的修練,其實我也是這樣覺得,而她希望她可以幫助我們在對的方面去做修練。

她舉了一個很有趣的例子,其實她滿會自娛的!前陣子跨年的時候因為阿妹變胖有網友說跟唐立淇長得很像,一開始她對自己的身材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她畢竟不是偶像,但她發現自己的外在居然已經跟"負面"兩個字畫上等號,"像唐立淇"這件事好像等於"不知節制",她一開始有點難過,然後她就回去看她的星盤發現今年她的金星怎樣(我忘了!),金星是掌管美麗以及外在,所以她知道自己的外在會招來異論之後她就比較釋懷,但她也知道這是她該面對的問題以及挑戰,所以決定開始減肥,哈!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覺得整個演講她總是很樂觀的在提醒我們,"衝擊"、"破壞"等等這些字眼不一定都是不好的,所有的"重生"都是需要先被全盤的破壞(就是砍掉重練的意思),這難道不夠令人興奮嗎?

其實我當初看完她的2013運勢心情還滿差的,因為雙子座明年就是要以工作為重,要有成為工作狂的打算,工作會很無趣、枯燥,要有吃苦的打算blah blah blah之類的,看到我真的是有點惆悵。但反過來想,一切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可以好好的打基礎,又有甚麼不好?而且我不是一直希望自己有個專業嗎?她也說2013及2014對雙子座來說是好好建立基礎的兩年,基礎建立好,有了專業之後,往後幾年就會越來越好!所以我想我應該要更樂觀的面對挑戰,總之不管怎樣,加油吧!

 

結束後我們還拿書給她簽名,她人其實非常親切,也沒有那麼胖成那樣!我覺得她這樣肉肉的還挺好看的

bb666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