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母親節後就一直在想"我漸漸長大 媽媽應該很失落吧!"

會有這種感覺

第一個是因為...........我不成才(誤)

第二個是因為..........事業沒有成(maybe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好啦!主因其實是我感覺到兒女的成長對父母來說其實真的事件殘酷的事

(我也還沒生不知到哪來這種感慨)

 

第一是親密感

子女長大後 就不再黏著父母了!

父母也只能嘆...

 

第二是 開始有自己的脾氣

小時候哭的時候 爸媽只要一句"再哭給我試看看"

眼淚瞬間都結凍嚕!

現在勒

母:"再哭給我試看看!!!"

小孩:"哭干你屁事阿..............."(接著離家出走)

....................

 

第三是思考邏輯

子女長大接受到不同的教育 文化

開始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 自己處事的態度

這些還不打緊

打緊的事以前總是把父母的話當成聖旨 當成百科全書的小孩

現在只要爸媽說一句

小孩就回一句"屁勒"

要是我是為人母 

我..................會...................哭.....................

 

第四是 長大越來越彆扭

從小我就不太會撒嬌

小時候我弟去親我媽 我就只會待在旁邊看

我其實不是不愛父母

只是我表達有障礙

長越大 越障礙

講話越來越嗆

嗆的程度越高 話越難聽也就代表...........我越關心

要是我是我媽

我................會....................氣................死................

 

雖然以上這些我都懂

但我就是 做不到!

哀我就是我嘛

 

前幾天報紙有一個星座分析主題是"誰最不聽媽媽的話??"

女生第三名、雙子座

"雙女的感受力強,反應敏捷迅速而正確,但因為善變使得這種特色打了折扣,常會顯得淺薄。雙女對新知的追求充滿熱情,但對聽從別人的意見興致缺缺,她也少與人建立深刻的情誼。月亮星座在雙子的女性通常有個多才多藝的母親,喜歡具有情去的家庭生活,且也難以捉摸她的心情。雙女與家人的關係表面歡樂,內心疏離,但這不代表他對母親缺乏感情,她與母親一樣帶有略為冷漠的態度,但在母親需要她的時候,她一定會挺身而出"


我覺得有一點準

因為我常用第三人的角度去看待家庭的問題

所以常得到"很冷漠""事不關己""口氣不好"的評價

但"家庭"實在會牽扯太多情感

我只是努力學習客觀面對困難

不要過度感情用事

希望老木你可以理解我的冷漠

也請不要失落

不要為了兒女的成長失落

我會為家庭默默努力 請不要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