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到底誰會喜歡

我第一次被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真的回家認真反省很久

因為我覺得我有社會適應不良的問題

但說真的:到底哪個人會那麼愛加班?我指的是自發性加班。工作狂例外(那有的已經是一種病)

 

插個提外話我今天去看中醫

因為我已經持續了三四個月晚上睡覺都會睡睡醒醒

我的體力已經開始急速變差

想說去看看中醫調一下身體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我身體很差 然後補上一句:現在人工作都這麼辛苦!

中醫師講話氣血超足的 我超級羨慕!!

中醫真是古人的智慧

我好想跟中醫師做好朋友

那種從內好到外的身體就是不一樣

然後我血壓很低 低於100他說太低

醫生就叫我去做一下滾床

我滾不到設定的時間我就不行了 因為我好想吐

下樓醫生看到我說我身體爛斃了

OMG有這麼慘嗎?

然後又說你MC事不是混亂

我說是 我這個月遲了快十天

他又再說一次我身體爛爆了

OMG真的這麼爛?

醫生說我工作壓力大

其實工作只是一部分 主要的原因我自己知道

我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但我真的很努力在轉念

老天請幫我

總之 我現在就是吃藥開始調身體

希望今天可以一覺睡到天明

 

回到正題 純屬我自己現階段的想法 以後可能會變

其實"加班"這兩個字一直是讓我感到很壓力所在的問題

因為我待過的每一間公司都是非常愛加班 (也可能是公司的文化)

所以每次要下班都好像做賊一下要輕輕的蹬起腳跟慢慢走

我還沒找到可以百分之兩百樂在其中的工作

所以一直以來我對加班兩個字就是....婉拒

有的產業就是很難避免 像是工作性質(公關、活動、廣告等產業)真是很容易被情事所逼要加班

那我也只好避掉這些產業

 

我本身是個動作很快 而且同時間可以處理很多事情的人

抱持著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事情拼完

所以在那段時間裡面我就會超級有勁的

加班這件事對我而來說 其實就只是讓我的"勁"耗弱而已

之前做展務其實也是一個雜事很多 講求時效性的工作

公司過八點可以拿100元誤餐費

有人一個月可以拿快1600

我去了整整一年只拿了一次

可是我是那一年業績最好的新人

所以我一直不認為加班跟績效是有正相關

如果每個人都認定自己一天就有12~13小時要處理工作的事

要是我的話 一定慢慢來

拖自己時間也拖別人時間

媽阿 我超討討厭別人拖我的時間

所以我也不要拖別人的阿

在講求團隊的職場 拜託大家發揮同理心

 

而且越愛加班的公司 

通常薪資跟時間就越不成正比

如果這樣 

我還想回家看點投資的書想辦法用其他辦法賺點錢

有時看著公司有些人

早上就一直摸摸摸 晚上在公司才開始忙

我就會想何苦這樣

我還是想要效率一點

雖然這種狀態在公司常常格格不入

但我現在也不會那麼不自在了

還是盡量想讓生活跟工作平衡

雖然說生活的部分也沒分配的多好

有時也是放空 發呆 摸東摸西

可是就是因為沒分配的多好才重要

因為就算分配的不好 但那個分配者至少是自己

但在工作的時候都是被別人分配

那種感覺是不能比的

 

好好的吃晚餐不重要嗎?

好好的跟朋友聊聊天不重要嗎?

偶而去運動保持體力不重要嗎?

這些不都是下班後最重要的小事嗎?

靠 我不想放棄阿

 所以沒事別逼我加班

 不過有可能等我找到我覺得超熱血的工作 我就會愛死加班了!不過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