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進入30歲的前一天,取消了上課、沒有聚餐、也沒有運動的安排,就想放空,想一些事情。


我跟小時候想像的那個長大後的自己......完全不一樣,
我沒成為那麼好、那麼美、那麼成功或那麼有錢的人。
所以我以後絕對不會施壓給自己的孩子,要他們的小腦袋很早就思考這嚴肅的問題,
但萬幸的是,大多數的時間,我是過得很快樂的。

其實真的像很多過來人說的:「30歲沒那麼可怕。」
原本想說自己也會有許多恐慌,有種一事無成之感,
三十而立,自己根本連蛋都立不起來,到底想要立什麼?
但生活一旦充實的時候,真的沒什麼空閒去恐慌這件事,應該是說來不及恐慌。
隨著長大也開始進入人生曲線中,負擔越來越重、快樂越來越少的階段,
但不知道是不是總是有一群很妙的人在身旁,還是因為心境上在過去一年真的也改變很多,

知道了自己的能耐、知道自己可以做很多事、但也很多事情做不到,
知道有些是努力可獲得,也看清很多事情不可求,
知道自己的型,不會想再追求一些達不到的境界,哈!
知道很多事情都沒那麼嚴重,痛苦的事再忍一下吧,會過去!

現在漸漸覺得日子越過越有趣....

雖然現實面的問題還是令人焦慮,
但劉軒說為金錢苦惱會智商變低,所以學習減少煩惱的次數,正向的過生活是一門學問。
媽的老闆前陣子跟老媽說,很喜歡我這小孩很樂觀、個性開朗、很愛笑,
對一個長期輕微憂鬱的我,知道自己在這件事做了很多努力。

過去一整年真的是從低谷慢慢爬出來,
某一天,阿石印了這張人生歷程放在我說上,語重心長的說:「你看看你的人生已經走到這了!」,手指著我的格子。
瞬間有種嚇到的感覺,如果我活到70歲,那已經快過一半了~

我把這張紙貼在房間桌前,從那一天起....
每一次憂鬱感快把我擊倒的時候,我就會看著貼在牆上的這張紙,
os:「時間其實沒那麼多!沒什麼好不開心~」
每一次跟家人有衝突的時候,我就會看著這張紙,
os:「跟爸媽相處的時間可能沒我想像的多了,不要逞口舌之快!」
每一次當我想懶惰不運動,我就會看這這張紙,
os:「不積極維持健康,你未來想要躺在床上的時間佔剩下的時間幾格!」

我簡直分不清這張紙是一個要我認清現實好物還是一個魔咒 XDDDD
人不是神,我還是會做些浪費時間的蠢事,追一下韓劇、睡覺發呆,
但無疑的,把時間濃縮了,知道自己所處在的位置。
從這個時間點,往前看或往後看....
發現都沒有想像中長的時候,很多時候就會想要再積極一點,痛苦的事情就可以放開一點。

過去一年也是一個生活態度的重新建構的一年,
29歲,不知道是流年不利還是怎樣,真的滿難熬的....很多事情憋到都快內傷,
不管哪個面向都充滿很多敵對,自己的修煉也不足。
私底下找陳老師談過也被開導,
我先把自己的核心價值建立好,健康、親情、友情、學習....等等依序出來,
周遭總是會有很多聲音,很多人會用言語挑釁、挑戰自己的觀點,釐清自己是最重要的事。
確定後,也要努力讓自己照著走,不要再那麼迷惘或偏離軌道。
我很喜歡一句話「努力在錯的方向,比不努力更慘。」,方向正確是第一步。

慎選相處的對象,也是讓自己越活越開心一個很重要的主因。
離開了一份曾經投入很多感情的工作,
可惜的是,與一起努力的夥伴沒緣份再當同事,
但凡事一體兩面,幸運的是,卻有機會成為朋友,
這些人或許不見得都是別人眼中人生勝利組的人,甚至有時候家庭工作之間搞得自己相當狼狽,
但我總能在他們身上看到很多優點,總有我想學習的事情。

Jamie的拼命、Jane的樂天、Yami的正向、
Demi的孝順、Kate的溫暖、Neal的耐心、
Vivien的細心、Carey的實際、周先生的智慧、
丹丹的穩重、姚威的才華....真是說不完。


除了這些人,還有好多已經10幾年來都可以隨時取暖的朋友,
包容我隨時噴淚的歇斯底力!我不會再跌這麼慘了,真心謝謝你們對我這個不成熟的人的照顧。

以前我不敢說喜歡自己,因為看不到自己的好。
看著這些人,也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我想變老還是有好處的,
例如臉皮變厚之類的,所以現在開始也要常常肯定自己,
我喜歡自己開始懂得替別人著想,雖然有點遲才開始學、
喜歡自己開始懂得從內心欣賞別人,
喜歡自己現在討厭什麼事情就認了,不會再為了討好而裡外不是人、
喜歡自己有很多爛到爆炸的缺點(就像阿石說的:「十全十美還得了!」,也喜歡自己有屬於自己的優點、
喜歡自己面對選擇的時候大多時候都還是算滿勇敢的。

 

30年,對人生的體驗還淺,
我知道困難的都還沒真的到來~未來還很多不可預期,希望自己做好每個角色,
保持好奇心,隨時跟生活學習,心胸寬一點,眼界大一點,多做好事,珍惜身邊的人,
相信都會越來越好的,我很期待。

最後,祝彭雪惟30歲生日快樂!
雖然現在開始被稱呼「姨!」,多少還是有點感傷,
不過「習慣」這件事就是如此,習慣的養成只要21天,所以被叫21天就習慣了!!哈哈哈哈

happy birthday to me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