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此刻寫下這些想對自己說的話,其實極需要勇氣。
會想讓自己面對自己是因為看了奶茶的「我敢在你懷裡孤單」這本書,
書名看起來如此的率性、卻又如此圓滿。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面對一段不算太好的感情關係,
雖然我總覺得自己心裡還像小孩,
但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一直告訴自己:「妳快30了!其實論虛歲,妳已經30了。」
我是否也變成那種因為時間的壓力,內心好像深怕再也碰不到愛自己的人?
所以死死緊握著一段讓自己遍體麟傷的關係不放。

我常用第三者的角度在看待這段關係,一直不斷的跟自己對話,
在妳得知所謂的「愛」可能會因為現實的困難而被消磨光,
妳氣自己怎麼那麼浪漫,但也恨他為何那麼實際,
當他說想放棄所有為了換得一份自由,但發現事實他其實每一件都不願意放手,
「妳」在對方的世界裡,微不足道...
他不是真的愛妳,他不願意為了妳放棄一些什麼,不願意給彼此努力成長的機會。
然後再用妳的焦躁或憤怒,來指責妳磨損了彼此的感情,
妳哪裡做錯了呢?妳不過就想要一段可以發展且成長的關係不是嗎?
妳最終發現....他什麼都不願意放棄,就唯獨放開妳。
突然,妳醒了!妳哭不出來,只是心好痛。

這幾個月常感到寂寞,而不是孤獨。
就如書裡面所說的,「孤獨」是一個中性的字眼,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
而「寂寞」是負面的,是因為對一些事情有所求,失望所造成的。
我想著多久沒有跟自己獨處,在四五年前,我是個很會獨處的人,
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看展覽,
很多人不解我為何要這樣?
但我不解他們為何有這個問題?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而已。
我喜歡跟自己說話,不出門我可以安靜,與別人相處的時候又充滿活力,
獨處的時候像在累積能量跟充電。

一段三年多的感情結束後,我發現我不會自處了...
對方把我照顧得太好了,雖然還是有行動的能力,也非常會找路看地圖,
但假日我卻不知道要幫自己安排什麼?
我想知道另一個人在做什麼?我想要另一個人給我前進的力量。
而那些全都來自於別人,很少力量從我內心底出來。

說到底,我是習慣兩個人,所以才走進一段讓自己很折磨的關係。
幾個月下來...我好累!
尤其在看懂了自己對對方來說是可有可無,我真的累了。

我又回到自己一個人,但雙子座的我,體內住著兩個人,
一瞬間豁然開朗、下一瞬間又在自己心裏打了一個結。
一個已經放棄,另一個卻又騷動不已,想要去解釋、爭辯、不願相信這已經是終點,
我很痛苦,像個孩子一樣嚎啕大哭,但答應媽媽要開心生活的諾言,我不想讓她失望。
跌到谷底要爬上來,需要加倍的力量,
我要過得很好、笑得很漂亮、努力生活讓自己發亮,讓他知道沒有為我努力是他的損失。

我必須坦白地承認,其實我不愛了!我是因為懦弱的習慣才跟自己說我還愛著對方,
說不愛不是賭氣的話,在一段拉扯的關係中承認不愛其實很困難,
因為大多數的人只是因為不甘心,所以一直騙著自己還愛對方,
總要耗上了珍貴的時間跟生活,最終才帶著怨懟承認自己其實已經不愛對方了,
在承認的同時也錯失了很多更好的緣分。

我希望能遇見一個珍惜並呵護我夢想的人,
我希望能遇見一個願意跟我享樂跟吃苦的人,
我希望能遇見一個能夠真心傾聽我需求的人,
在那之前...我要照顧好自己、學習自重,好好地跟自己獨處。

S__12713994

最後,我承認我失去你了,
因為走到最後,那個我最喜歡的你,那個曾經很努力想跟我在一起的你,其實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