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禮拜經歷了很多情緒,上個禮拜爺的身體不舒服又住院了,方偉在去印度前一天(行李都還沒整理完的情況下)也跟我們一起去醫院見了爺爺。雖然我們都不想這樣說,但我們心裡都很怕有萬一,怕爺的身體撐不到方偉回來的時候。那天,我無意間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句話"世界上,不是所有的再見,都真的有機會再見",鼻頭一陣酸。

隔天,我們一起去機場送機,回程媽在車上跟我說,昨天幫爺辦住院手續忙得亂七八糟,阿公吃甚麼吐甚麼,大家也沒甚麼心情多想甚麼。之後我們小孩子到了醫院,方偉跟爺說:"阿公,我明天要去印度了!",爺說:"阿公不能去送你!",大家突然才開始有一陣難過,方偉眼睛很紅,一直把頭抬高好像很怕眼淚流下來。對於這種事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希望阿公不要太痛,好好睡覺、好好吃東西,這樣就好了。

以上是題外話~


9690d20  

前陣子去誠品看到這本書,我只翻了第一頁就決定買了,因為...我太脆弱了,所以我好需要(如此合適的理由!)。

關於作者Brene Brown,其實我之前就在TED演講影片"The power of vulnerability"中見過她,但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根本就還沒有想到作者原來是她。只是邊看邊覺得我對這個主題有點熟悉,所又把影片找來看看~結果發現曾經讓我很有共鳴的演講者就是她,我居然整個忘記!(這樣還敢說有共鳴 XD)

 

書我還沒看完,但我喜歡Brene Brown的研究指出"脆弱存在的必要性"。希望我看完跟做了一些練習後,可以學習有另一種態度來面對自己的脆弱,不是刻意掩蓋、深感自卑,而是要能了解脆弱是一種常態,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受,如果不能正面看待自己的脆弱,只想逃避或麻痺,反而會麻痺我們其他的感官,就像影片中提到的"快樂"。

此外,每個人都會有脆弱,甚至感到自卑的時候,因為人都很怕被否定,而我們要把"妳/你已經夠好了!"這句話記在心裡。別把個人的價值取決於工作或者作品的產出,他人當然可以對自己的作品做任何評論,但如果我們相信自己夠好,我們會知道這些評論是針對作品、而不是個人的價值,我們就不會因為這些評論而去懷疑自我的價值。不隨意懷疑自我,這樣在下次還有新創意的時候,我們才還是會有勇氣提出,而不會因為擔心自己的價值又被否定,所以只敢一直在旁做個附和的人。這樣的組織才會有更多的創新跟創意,對這個社會來說,創新跟創意多麼的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