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嘗試無印良品的調理包很久了,因為聽人家說(人家是誰?)MUJI的調理包有些味道還真的不錯,而且製作方式簡單。雖說如此,但...我還是從來沒買過,沒有甚麼太大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懶惰!哈哈~我就跟廚房不熟麻~我是個很樂於嘗試很多事情的人,唯獨廚房內的事讓我有點害怕,因為我很不喜歡煮完東西,要洗一堆東西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會跟廚房熟的人,有一部分是被情勢所逼必須自己煮東西吃,才有機會跟廚房熟的!就像阿彭去了埃及,電話裡還跟我炫耀說:"我現在超會煮!",真的很敢講!我想他真的想朝陳德烈的方向邁進!他回台灣後,半夜肚子餓還會下廚做個炒飯跟番茄蛋,真的太有才了,但要不是因為埃及食物吃不慣,我想是無法激發他的潛能的!而且我們親愛的老母張小姐煮東西那麼好吃,真的是讓我完全沒有想要自己煮東西的慾望!

今天我又跑去逛了無印良品,又在調理包前面晃阿晃阿~我覺得我應該挑個極度簡單的東西來試試看,一方面我也是很好奇無印良品調理包的味道。看了許久,我挑了.....杏仁豆腐!阿哈哈哈阿~根本就不是料理啊!不過管他的,看它的步驟簡單到頭昏了!再失敗我就,我就.......直接去超商買來吃!(很沒志氣這樣)

 DSCN6020        

杏仁豆腐材料:

  • 牛奶...250cc
  • 開水...250cc
  • MUJI杏仁粉一包

DSCN6021.JPG

淋醬的材料:

  • 開水...200cc
  • 砂糖...50g
  • 檸檬汁    

DSCN6026.JPG   

啥米~就這樣!哈哈哈

製作方式:

  • 把牛奶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到溫溫的不燙手
  • 另一邊把杏仁粉倒入250cc的開水中攪拌均勻

DSCN6022.JPG

↑粉倒入開水

DSCN6024.JPG

↑拌勻

  • 接著把不燙手的牛奶倒入,再攪拌均勻!  

DSCN6023.JPG  

↑牛奶要先微波到溫溫的

  • 接著...拿去冰1個小時

DSCN6025.JPG  

↑分裝

  • 然後...打開冰箱
  • 接著...淋上淋醬
  • 再來...開口吃

補充下淋醬的部分,有點難喔~因為這是唯一需要開火的地方,哈哈哈哈,爛死了我:

  • 把200cc的水跟50g的砂糖開火煮到糖溶化
  • 接著...放涼~倒入適量的檸檬汁

喔!這甚麼簡單的步驟!是不是簡單到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但我本人還真的有障礙ㄟ!障礙如下:

  1. 我微波太久,打開保鮮膜的時候被蒸氣燙到(是智障嗎?)
  2. 我在把淋醬的糖水倒入杯子的時候,手一歪灑了一堆在外面,補充一點:現在在換季螞蟻很多!我真的是手殘

這一切我原本預想10分鐘可以完成的事情也是被我搞了快30分鐘!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把這一杯杯液體的杏仁豆腐送進了冰箱啊!!結果呢?

等三個小時後....

 

 

我居然失敗了!!!!!!!!!!!

它沒有凝固ㄟ~~結果只能當杏仁牛奶喝了!!!!好挫折啊!!已經簡單到如此地步居然還....我想這就是人參~~甄環傳裡的安陵容為了自殺吃了苦杏仁,我不需要苦杏仁,我直接切腹!(抱頭哭!!)真不知道是錯在哪?我完全是照步驟做,後來想想,唯一一個可能就是我牛奶用太燙,因為說明書上寫說要"不燙口"的溫度,但畢竟我還燙到自己(是智障嗎?),所以前面寫的那些做法,大家就假裝沒看過吧!因為我照著做都不保證做得出來了,默默飄走~~

結論:用喝的真的還滿好喝的,無印良品的味道果然不錯!!(失敗者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