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neProSite-1  

上個禮拜六去看了總鋪師~好久沒看電影,看完整個就被洗腦!!!

原本沒有特別想看這部片,不過眼看票房越來越好,而且又是國片,還有楊祐寧跟林美秀,(我個人是很喜歡林美秀啦!!她是個超棒的綠葉),還是決定跑去看了!雖然說是喜劇,但其實很多橋段都還滿感人的,說到食物對每個人來說的意義,還有憨人師在講總鋪師的歷史等等,都讓這部片多了很多人味!~總之,還滿推這部片的!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吳念真演的憨人師,憨人師到處撿別人不要的葉菜,和一群流浪漢住在一起,用這些剩菜煮菜給這群流浪漢們吃,他不要大家的錢,只要大家拿一些東西來換,像是剩下的蔥、醬油等等,每個人吃到他的料理都會感覺有"人的味道",他的一句經典台詞:"心若歡喜,菜就好吃",好像是真的,其實東西好不好吃都取決於心情,心情不好,再好吃的東西也很難吃。一個到處撿剩菜,看似很狼狽的角色,但有很高尚的情操~發自內心的歡喜!

電影裡的每個角色都有很鮮明的個性,不知道是哪個腔調的國語料理醫生,宅到不可思議的召喚獸,超會吹牛的膨風嫂,還有兩個落漆的流氓....等,真的滿搞笑的!至於主角夏雨喬,要是她沒有主持型男大主廚,應該很難有這種上大螢幕的機會吧,果然人的機緣是很難說的!

這部片主要講得是辦桌,所以料理當然是一大重點,連我這個門外漢都可以看得出來,在拍料理的鏡頭有捕捉得多好,食物看起來都很好粗~~

一開始提到"洗腦",當然是那首非常洗惱的主題曲啊!~~~出電影院還是一直餘音繚繞,超恐怖的!

 

↑馬念先唱的,為什麼很像小逼在唱啊!!!!!!!!!(抱頭)

 ↑超洗腦!~(抱頭again!)


 題外話,那天去看電影買了一張彩卷,錢剛好不夠,林B借了我一百塊,結果刮了也沒中,我說:"花了兩百塊,結果沒中!",他說:"沒關係阿~做好事!"。很開心他現在會這樣說

DSCN6016 

↑沒有偏財運就當做好事吧!

DSCN6002

↑第一次帶我做的包包出門~

DSCN6012

↑好喜歡阿~~

DSCN6015       

↑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