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8c8fe0  

憑良心說,工作以後對很多事情真的變得很無感,常常覺得自己沒有不快樂,但是也沒有很快樂!很多事情我也找不到動機跟熱情,也不知道自己的熱情到底在哪裡?有種越走越偏的感覺。說真的,"大笑"應該不是一件難事,但絕對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或許我的基因裡真的有太多的悲傷的情緒了

最近工作不太順,跟主管的相處出了很大的問題,讓我一直在想說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地方?如果在試用期就已經感受這麼強烈,那有沒有必要再彼此折磨?我換過幾份工作,但這份工作是第一次讓我覺得自己這麼不被尊重,我覺得老天給了我一個功課"要學習為自己發聲",因為我對別人的誤會或人身攻擊總是無法當面的反抗來保護自己,常常中了好多槍,忍了好多狗屁事才想一走了之,這真的不是一個健康的循環。我常在想這個性是怎麼了?但我的個性跟我老爸很像,他就是從來不爭取甚麼也從來不為自己辯解甚麼的那種人,發生了一些不開心的事,頂多就是臉垮下來但卻連句話都不回。說起來好像很寬宏大量、脾氣很好,但其實這種個性很有問題,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這種人其實很難溝通。

昨天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重播,又青發現自己被NIC騙,李大仁衝去台中跟她說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否定自己",我覺得自己也有這個缺點,而且非常嚴重。今天跟阿史聊到工作的事情,阿史也跟我說:"你真的很會先反省自己。"我真的很會幫別人找理由,所以常常覺得發生了一些狀況都是自己的問題,"一定是哪做錯了?"、"一定是我沒說清楚!"等等台詞常常在我腦中輪播。我是很相信"人性本善"的人,所以常常會覺得別人應該沒有那個意思要來害自己,且以前的工作環境相對單純很多,所以我覺得這些問題並不嚴重,可是在這間公司我卻常常覺得被害到,還一直想著別人應該沒有惡意,但到最後真的搞得自己超難受的,且從來沒有感覺這麼沒自尊,讓我好不快樂。對"工作"的意義也越來越不清楚了,人一生花那麼多時間工作不也是為了獲得一點尊嚴嗎?

最近我內心真的有點不平衡,常在想工作除了賺錢之外的目的是為了甚麼?自己希望從工作中得到甚麼?

  1. 家人生活開心
  2. 成就感
  3. 有能力幫助弱勢
  4. 快樂

不管之後我的何去何從,我都要把這些目標記在心裡。而且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學習保護自己,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沒有人必要為自己多想一點或多顧慮一點自己的感受,一切還得靠自己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