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跟花草好朋友阿石逛了花市,發現到處都是滿滿的繡球花,我想這次隨選隨插的主題不選繡球花當主角,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了。跟某攤親切的老闆聊了一下,他跟我們說繡球的花季也快過了(花季彷彿是六月),怪不得到處都販售著繡球花要搶最後一波。其實不單單只是繡球,因為開始近日夏季,花的產量也開始變少了,我想我們之後可能轉戰多肉植物了吧!

一直很喜歡繡球,整整觀望了半年多,但總因為它的氣派跟體積,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要怎麼去處理它,深怕沒弄好就毀了它的美麗...等種種理由而作罷,既然都已經是最後一波,這次就嘗試看看吧!

繡球花Hydrangea,我在pinterest上找到許多關於繡球的照片,繡球有非常多種顏色,有的一朵花上就混雜著粉色,紫色,看起來很浪漫!

買花的時候,特別問老闆是否可以拿來做乾燥花,老闆說基本上花市裡賣的花已經不適合做乾燥了,除了是還在養殖但過了花季的繡球,會漸漸轉成綠色,這種就可以拿來做乾燥花。

我覺得繡球花其實不需要太複雜的裝飾,如果只是居家的妝點,簡單一朵就可以替整個空間的氛圍加分不少。

那天,我挑選了一朵藍紫色的繡球,考量到家裡花器的尺寸,所以挑選尺寸比較小的花。
接著想說要用什麼顏色的花做搭配,我還是偏好乾淨的配色,不喜歡太強烈的顏色,也因為很喜歡圓滾滾的比德麥亞花型,所以就選了粉色乒乓菊當作搭配,希望整體都是很飽滿圓潤的感覺。最後還想用一些綠色來點綴,視覺感覺也會比較跳一些,所以選了伯利恆之星當作搭配。沒想到這樣簡單的搭配,整個效果還滿可愛的,對一個不太擅長花藝的人來說,應該已經算不錯了吧!哈哈

逛花市的時候總是喜歡跟老闆聊天,覺得喜歡花花草草的人,個性上也好像當比較和善親切且喜歡分享。在我一直猶豫不決要選哪朵花的時候,老闆說買花這種事是很主觀、很憑感覺的,不需把它想得太複雜,自己喜歡看順眼就可以,別人覺得美的,或許你根本不這樣覺得不是嗎?

回家想想覺得也是,哪有什麼叫做「最美的花」這種事呢?最好跟最美的定義從何而來呢?生活中已經太多事情逼我們要做到最好、最完美,一刻都不能鬆懈。那在玩花、賞花這件事情上,不如就放輕鬆一點吧~只要自己喜歡,別人覺得不好看那又如何呢?是吧!

隔天從朋友臉書的照片發現,陽明山居然正在繡球花花季,一顆顆大而飽滿的繡球看起來真的滿狀況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日本鎌倉每年六月也是觀賞繡球的著名景點,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親眼看一次啊!(筆記)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