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感恩節,跟平常一樣的度過。
能跟平常一樣,睡醒在舒服的床上,穿著溫暖的衣服,跟家人說上幾句,看妞妞搖搖尾巴!
這種生活每天的小事情,都值得感恩了~

今天收到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小朋友寄來的卡片,
裡面有個小框框問他最珍貴的東西,他回“my cat"
看到這個答案不知道為什麼我雞皮疙瘩整個起來,
我很愛妞妞,但如果問我這題,我不見得會直接回答“my dog"。
這答案多麼的簡單純粹,所有小事情都值得珍惜與感恩。

然後後面還有幾個與當地居民的問題問說:「現在要取水要走多久? 」,
居民回:「一個小時!說以前都要兩個小時真的太遠了,每天還有好多事情要做,現在只要走一個小時真的很開心。」
對在台灣的我們來說,需要水只要30秒,還常常沒把水龍頭關緊。

世界真的很大,人過的庸庸碌碌,庸碌到會忘記世界很多角落很多數的人過著辛苦的日子,
庸碌到不會珍惜或感恩身邊的小事。
雖然感恩的不應該是透過與他人比較之後才開始感恩,但我們活在這個時空確實應該要減少抱怨。

不應該只有感恩節要知足,而是每天要當成感恩節在過,
謝謝遠方的孩子寄來的卡片,給我很多提醒,希望你的生活簡單開心,健康的長大學習。

IMG_857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節 世界展望會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