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6CXoJ_el5_yzaipr8HYmg  

電影上映前的預告,就已經聽到好多人說要去看,
但那時候我並沒有特別想,覺得這部片應該是個小品吧!
昨天晚上去騎車,騎到東湖就隨興想說去看部電影吧,就選了這一部。
結果沒想到看完心裡好多想法....

關於工作
才一開演我就覺得心好酸,看到Ben的退休生活,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好像就是這樣,頓失重心,
如果老伴還不在身邊好像更顯孤寂;
想著自己有時候常常抱怨著工作,但能夠透過勞動力來證明自己、養活自己其實是多麼踏實的感覺,
以後我們可能會很懷念,只是活在職場裡的我們是很難將這種珍貴的感覺常常擺在心裡,
畢竟工作真的很多鳥事,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而已。

人會老,可是「好奇心」、「學習的熱情」及「謙虛」,會決定一個人的路走得多長。
片中的Ben雖然年紀長了Jewel許多,
但面對主管還是非常的謙虛、懂得察言觀色,
沒有過多的阿諛奉承,有的只是經歷累積的沉著及穩重。
重點是他一直很謙虛,看著一個年輕的女人Jewel成立這間公司,真心的佩服她,也沒有性別上的歧視。
對所有事情都主動發問學習,不會因為自己年紀大而拉不下臉,
對主管交代的事情使命必達、主動觀察主管的需求,甚至做得更多,
完全應證「Experience never get old」這句話」

Jewel成立的公司跟自己現在服務的公司背景超像,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有好多共同的語言,
網路公司快速的步調、客服辛酸史感覺就在描述每天發生的事,非常有感。

關於生活
豐富自己的生活,在大前研一的「一個人的經濟」中讀過一段,
「一個人至少要專長20件事情,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
太多時候想著眼前只要賺錢,賺了大錢就可以好好退休,
但其實真的等到那一天,卻連能做甚麼都不知道的大有人在。

就像是眼前都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想著退休後才來養生根本就只是空談,
不管是豐富生活、人際關係、照顧身體這些構成生活的重要因素,
其實都不是一蹴可及,不是光想,就可以做好,
都需要花時間去學習、培養,眼前都不想嘗試的人,退休根本不可能有太快樂或多精采的退休生活。

關於作為一個人
要怎麼樣always do the right thing, be the right person?
看完電影這句話我一直在心裡問自己,所謂的Right到底是甚麼?
每個人對「right」的定義都不同,你覺得是對的事情、一定有負面的聲音,
或許只能選擇正面效益>大於負面的選擇去做,
如果可以,我想要做個溫暖的人、能讓別人感到安心快樂的人,有能力照顧更多人。

關於婚姻&愛情
感情跟婚姻應該是大部分女人的死穴,越堅強、能力越好的女人,
其實常常在家庭跟工作之間兩頭燒。
這類型的女人對外總是很光鮮,極少對外人說明自己的難處,
其實她們更需要另一半的支持,更需要家庭的力量支撐。

最近看了好多書跟電影都扯到「外遇」的主題,
Jewel因為事業成功,老公外遇,
發現老公外遇的她選擇先忍住,但在她跟BEN徹夜長談的時候,
哭著說好怕自己以後會孤單、老了沒人會跟自己葬在一起,
我覺得自己有時候好像也會想到這方面的問題,就算自己並不是不婚主義,
但卻也會因為擔心遇不到愛自己的人而這輩子要自己度過。

她為了守護家庭、想要透過工作及生活平衡挽救婚姻,
一度考慮要請外面的CEO來接手自己的公司,
外遇好像是所有萬惡的根源,受傷或犧牲的大多都是女人,看了好捨不得。

那天陪著喇喇的妹妹去挑衣服,因為要參加他的婚禮,
我看著喇喇跟他老婆的互動,我覺得這就是愛情吧!
不管我看得再多不堪,我心裡永遠存著那個希望,
希望不管是我愛的人還是我自己,永遠不要遇到這種事,永遠緊緊牽著身邊的那個人好好走下去,
婚姻跟感情的忠誠或許很難,但我希望我們都能努力去實現幸福的可能。

Jewel:「你跟你老婆在一起多久?」
Ben:「42年。」
Jewel:「好久喔~」
Ben:「還不夠久。」
我覺得這段話好浪漫,我希望我以後跟我的另一半不管在一起多久,都能覺得我們還在一起的不夠久。

最後BEN在工作場合上認識了一個很棒的女人,
兩個上了年紀的人,不再是因為一時的激情尋求慰藉,
互相的照顧作伴,牽著彼此溫暖的手,
永遠保持開放的心,其實隨時都有找到另一伴的可能。

這是一部看完對工作、家庭都會有啟發的一部片子,我應該還會去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海瑟威 高年級實習生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