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有趣的一件事莫過於院子裡搬來了三隻貓,
一隻母貓,領著她的兩隻小貓... 
  IMG_3383 

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家?
我們這條小巷子本來就到處都是貓,說是內湖猴硐也不為過...
母貓小姐來我們家作客也好一陣子了,她一直很慣性地待在大門上的那一小塊矮牆,
「貓不犯我,我也不犯貓」,我們也就這樣跟母貓和平共處了一陣子。
但前陣子母貓不知道去哪happy後,後面就多了兩個小毛頭跟進跟出,
平常除了貓叫聲多了些,也沒太大影響。

有一天老媽在門外突然聽到「咚!」一個聲音,有東西從天花板掉到草叢,
一直覺得是小貓!但不知道是不是出於怕被人類發現的本能,
所以就算從天而降整個痛斃了,我們也都沒聽到貓的哀嚎聲。
不過那天晚上一直看到母貓在院子遊蕩就是了。

想說如果真的是小貓受傷在樹叢中好像不太妙
(我們完全忘了貓為何叫做「九命怪貓」,貓根本就會輕功!摔不死),就半夜開始在樹叢裡找貓。
IMG_4268
果然發現一隻一個巴掌大的小貓!
從那天開始,他們就狂妄了~~小貓拉著他的不知道是兄弟姊妹的哪一個,兩個人在我們家住了起來。

↓跌入院子的小貓
IMG_4267

這陣子每天都暴雨,有一天回家赫然發現多了把傘懸掛天空,原來是老弟怕貓濕了!還給他們一個躲避的地方,
這下可好了,這麼舒適誰想搬家?
越待越習慣...沒打算離開
IMG_4299

我不是貓控...但看到剛出生的小貓還是會融化,我覺得他們在院子裡遊走,好像小花豹在叢林裡的樣子。
IMG_4578

現在越來越皮,一開始都只會躲在假山上
IMG_3293  
先前看到人就拔腿就跑!
IMG_3382  

現在已經開始不太怕人,很好動,把盆栽都弄倒,離我們也越來越近!
IMG_4604

最心神不寧的恐怕是妞妞~~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怕貓?
IMG_3433  

白天母貓會回家餵奶,之後便消失不見。
IMG_4437IMG_4484

母貓對人的防備心比較重,一靠近還是會作勢要攻擊我們!
原本沒特別想要照顧,想說動物的生命力本來就很旺盛,
但一直被大家鼓吹收編,又加上好友贊助,所以就買了貓食養了起來。

我想他們會一直住下來,
下一步,就是挑戰結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