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109.JPG  

↑我們不是胖也不是壯!!!!!只是穿得多啊!!

一眨眼一個禮拜又過~時光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
毫不留情~一下又到了12月,又那麼一下就要過聖誕節了!
最近這種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鍋了!說到鍋就想到我們的一年一聚

是說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好樣是從下面這張照片開始)
火鍋  

↑2009年第一次在挨打家煮火鍋

2010

↑2010年正老林!!為何沒我?(而且好像也只有照到局部的人)

17154_411418480173_1869491_n  

↑2010小朵生日也是吃羊肉爐@台大宿舍,還是沒我~

羊肉  

↑2013年初在東區那間貴貴的蔬菜羊肉爐,結束後去吃豆花(因為太貴不敢點太多,所以還有空間吃豆花 哈)又沒我入鏡!恨~

剛剛找照片發現有一年居然完全沒有照片!!!!!也是在挨打家我記得,失策!

Anyway.......固定每年都要跟最愛的畢委們吃羊肉爐

前兩年應該純粹只是亂約,但就這樣約了三年(有吧!?)
我想大家應該是認真了!!!還是其實只有我這麼當一回事?冏
所以這次有到場的人都有維繫使命的目的,要繼續傳承下去!
即便現在大家越來越難約,工作的工作,出國的出國,還是要繼續給他約下去!

DSCN8110.JPG

↑大肥羴 (三隻羊念"ㄕㄢ")

這次我們去吃了林B大推的大肥羴,
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大肥羴有很多藝人跟新聞台採訪過
湯很好喝!湯有分薑OR當歸,當歸口味的很好喝,我喝了好幾碗,身體都暖了!
BTW價錢也很OK!該有的料也都有...
因為來了第二次,所以也沒特別拍照了!

DSCN8096.JPG

↑不準時其實也是我們的陋習(不包含我),哈哈阿,所以先到就先開吃!!

DSCN8102.JPG

↑比較離奇的是還有烤物可以吃!一人可以點一份

DSCN8101.JPG  

↑就...烤雞腿嘛!好吃啊!

DSCN8103.JPG 

↑羊肉片也好好吃!!

因為忙著吃,所以也沒拍照!
經過一輪又一輪的加湯,加了六七次有,
應該不難看出我們是用生命在吃這鍋羊肉爐!

此外...也是不畏肥胖的大吃!

DSCN8107.JPG

↑撈出一整晚美麗的油脂!不是碗粿請別誤食

DSCN8104.JPG

↑吃飽了,用盡全力吃羊肉鍋的人們也倦了!

大肥羴沒甚麼高級的裝潢,還有紅色塑膠袋餐巾紙,超像辦桌!但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基本上是說這次來的人沒有很多,我想我們是被耍了!哭~
但沒關係,人生嘛!不管來幾個人我們都會開心的
而且你們最好都不要給我到場,這樣就可以說好多人的壞話,好有話題!
我們一定會好好保留"不來的人就會被說壞話"的這種傳統,亨~~哈哈哈

DSCN8106.JPG  

↑小朵從紐約回來都還沒碰到面!

DSCN8131.JPG  

↑吃完覺得有點沒聊夠.....又跑去喝咖啡聊到六七點!話好多的人們阿~

那天跟小朵聊天的時候講到"記錄"這件事
我覺得不管情人,朋友,家人之間,都有一些人必須擔任記錄者的角色!
而我自己就是那樣的人~~總是很熱血的活動當天傳完照片,寫心得...等等,考試有沒有這麼認真?
無薪就算了,還要冒著被大家覺得"你這人很閒"的風險 (是說我也不CARE,哈哈哈)
回家明明累得要命,也還是想趕在大家還討論熱烈的時候把這些好笑的,可笑的照片作好整理
我想這是我在團體裡的角色,我會繼續好好做這件事!哈哈
也當是訓練我的記憶力,腦子裡記得好多事情,有時候想到還會笑出聲
但............
你們真的要給我出席啊!!!!!!!不然我記錄甚麼呢我!!有甚麼能讓我發笑呢!!!HOST本人我好生氣!!!

大肥羴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43號
電話:02 2557 8548

 


上個禮拜支撐我開心度過一週的動力其中一個是跟畢委吃飯
另一個則是跟學弟一起去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陪小朋友玩

我希望自己不要只是會心裡關心
但卻不會實際行動的人,
從爺離開後,也一直想找機會多做些甚麼
不管是大還是小,
我想一個人就算沒有很多錢,也應該有可以幫助他人的辦法

覺得自己很幸運,
有會找我一起去從事這些事情的朋友
擁有這麼善良的朋友是我的福氣,
雖然蔡建嘴巴真的是賤到....常把我惹毛
但我想這就是物以類聚
我們都有情感障礙,刀子嘴豆腐心之類毛病的人類吧我想!

去了一次也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
從小到大,即便自己還不會說話表達
但只要一哭,就有爸爸媽媽會來抱抱自己OR滿足自己的需求
可是關愛之家的人手不足,所以有時有些孩子在那邊眼淚鼻涕流得亂七八糟
大人也不見得有時間來給他們一個擁抱
其實回家想想心裡覺得很酸....

坐車回家的時候我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的一個故事"莎拉公主"
在我記憶裡面莎拉公主好像沒了父母,從公主變成孤兒
他也從來不怨恨別人,樂於幫助他人
就算在孤兒院被瞧不起,他也不記恨
總是保持一顆樂觀開朗,樂於助人的心
故事雖然難免會把人神化,把一個人的性格過度美化
畢竟在一般人的眼中,沒了父母OR父母無心照顧的孩子特別容易走偏
但我真的心裡希望這些小寶寶有一天會知道自己其實是那麼的特別
笑起來是那麼的可愛...
然後希望他們了解自己其實是有資格擁有很快樂的人生

那天要回家的時候
兩個原本抱在手上的孩子怎樣都不肯讓我放下
我一放他們就哭,心裡好捨不得~
我心裡下了決定,下次還要來看他們,希望他們還會記得我!

 

 

arrow
arrow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