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719 DSCN5726

有發現兩張照片哪裡不一樣嗎?

就是木板邊緣那一小排磁磚阿~

哈哈哈~!!我那天覺得桌子真的是滿到爆炸,想把鍵盤藏起來,原本想去網路上找可以藏鍵盤的"ㄇ"形架,但又覺得花那個錢很無聊,所以就在家裡找了一快堅固木板,兩側用小音箱撐著這樣!但我覺得有點太單調了,就想說用紙膠帶把木板邊緣黏起來做裝飾!!沒錯,很沒梗,又是紙膠帶,貼上去後效果普普!!昨天睡覺的時候一直在想說到底可以用甚麼裝飾呢?(很閒吧我!),突然想到上次做馬賽克還剩下好多磁磚啊!~~就從床上跳起來開始翻箱倒櫃的找出來!!哈哈哈,好有行動力阿我!

DSCN5721

↑材料:之前買的磁磚是我好喜歡的色系,水亮亮的阿~~看起來好清涼,還需要水泥

作法超級簡單,因為也不需要去切割磁磚,只要會貼東西的人都會做

DSCN5722

 ↑先依序用白膠貼上磁磚,顏色隨便自己高興,貼好之後要等到白膠全乾才可以上另外一個動作

DSCN5723

↑調水泥,水泥:水=3:1,準備一小杯水備用

DSCN5725  

↑然後就開始在空隙中補滿水泥,剛剛準備的水是用來沾海棉擦拭磁磚,要把磁磚趁水泥乾之前擦乾淨!這樣才會亮亮的~

DSCN5729  

↑塗滿,把水泥弄平整,磁磚擦乾淨後就等它乾就好,這顏色真的太可愛了!!

喔!!好簡單喔!超喜歡塗水泥的,我對陶土或水泥這些東西的觸感還有塗塗抹抹太喜歡了!每次做這些事都可以很專心,很喜歡把水泥塗到很平的感覺,讓我想起以前小六學校剛好在大整修,每天都有好多工人在混水泥貼磁磚,貼完再補縫隙,我可以在那邊盯著看好久,根本覺得貼磁磚是一種藝術阿,覺得他們超厲害!!

DSCN5730   

↑上次做的是這個,第一次做,完全沒有美感可言,非常的亂拼,顏色莫名很強烈不知道是為何?可能反映我當時的內在情緒!哈哈哈哈~~頂部有貼一些三角形的形狀磁磚,需要用工具做切割,做起來比較複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五二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